日曜日, 1月 14, 0019

2007JAN14江阿瓜日本留學記第108天--代々木公園之二 跳蚤市場

為了跟大家分享更多相片,所以代々木公園分成了一二兩篇(因為一篇只能放10張),所以請先看代々木公園之ㄧ 搖滾代々木公園喔!!3Q^^

五分鐘內,我就以¥200買下了賣家原本開價¥300的褐色絨布短裙,和一件¥100的桃紅色短袖T恤。
ㄟ~這個顏色的衣服我沒有也,我摸著一件觸感很好的無袖毛衣想著。『請問這件多少?』「¥300,這件是安哥拉羊毛(註1)的喔!!」我隨即翻了一下標籤,靠!!真的是安哥拉羊毛的,而且還56%也,讚讚讚!!『¥200可以嗎?』「OK!」
跳蚤市場就是好玩在這裡,跳蚤賣家們所販售的東西絕大部分都是自己已經很少或沒在使用的,所以大部分的人會用”可以賣掉就好”或”便宜一點總比沒賣掉就好”的心態在販售,有時賣家在報完價之後,也還會再補上一句「如果你喜歡的話,再便宜一點也是可以優。」活動越接近尾聲當然越便宜,不用等買家開口,跳蚤賣家們已經開始此起比落的喊著¥100¥100,因為如果是我,我也不會想再把帶來的東西再扛回家,所以基本上,只要殺價的數字合理,在雙方可以接受的範圍內,Dill,馬上成交!!
1600,賣家們陸陸續續的扛自己的”行李”回家,很有趣的畫面。
最後,我看上一條質料還不錯的¥200紫紅色圍巾。
『可以再算我便宜一點嗎?』(其實已經很便宜了,反正不問白不問,問了也不會少塊肉…)
「恩…¥100,因為是最後了才有喔!!」
耶!!成功!!
我總共花了¥600,買了一條短裙、一件T恤、一件毛衣和一條圍巾,折合新台幣171,哈哈哈哈,窮留學生還是可以買衣服的啦!!目前最誇張的是上回在明治公園跳蚤市場買的¥30棉質背心,台幣不到10元!!挖~~我愛跳蚤市場!!

雖然說是二手貨,但是很多都保養的不錯,只要眼睛張大一點、耐心一點,要挖到寶其實不難,而且往往物超所值!!我本來看上一條根本看不出來是二手的EDWIN牛仔褲,才¥1000,可是褲子如果尺寸不合很麻煩,所以只好放棄。今天雖然沒有再看到阿福,也沒有任何青蛙的相關產品,可是還是很開心!!

往回走,再度穿過貓王叔叔們。挖!!還在跳!!而且比剛剛更多人,實在是很可愛內!!
傍晚的馬路旁停了一台紅亮亮的骨董車,雖然我不認識那個標誌,但是車身造型很美,內部也很有質感,車門鎖和輪胎充氣口還有顆紅色的骰子,很Q。我和一堆路人一起抓著相機猛拍,停在它旁邊的那輛灰色PUMA(註2)竟然完全沒人理,怪可憐的,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如果有錢想要買好車,一定要買紅色!!











我今天想吃外面!!就吃原宿有名九州じゃんがら拉麵吧!!沿著原宿車站對面人行道往右走,不到兩分鐘就找到了。第一次我通常都會點店內的招牌,而且通常也最便宜的,九州じゃんが拉麵¥550,湯頭很不錯,麵我倒覺得還可以。

每次經過這個地方,都會看到一大堆人在排隊,可是這堆人不是排在店的門口,而是在路旁的一塊空地,所以我總是不知道她們在排什麼,而且每次都是一堆人!!她們到底在排什麼阿!?是很好吃的東西嗎?好想知道喔!!
不管了,我要去問問看!!『不好意思,請問妳們在排什麼?』「lnod9*5r2%$jhflsa!^*…」挖勒,聽龍謀!!『請問在哪裡呢?』「這條路進去…」『3Q!!』
轉進巷子裡,我東張西望的找著人很多或是看起來很特別的餐廳或是什麼的,但是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平凡,到底是在排什麼啦!?
『不好意思,請問這附近有什麼有名的店嗎?路口那邊一直都很多人在排隊。』我問了一家服飾店的小姐。「喔!!就是那家!!(她指著對面一家很不起眼的店說)」『??那是賣什麼的?』「相片。」『相片!?』「像傑尼斯、SMAP…的相片。」『挖!!原來是這樣…』「恩,那家店非常有名!!」『真是特別,謝謝妳…』
靠腰,原來是賣相片的!!我還以為是什麼世界超級無敵好吃的東西勒!!挖!也太誇張了吧,買個相片要排隊排那麼久!!真是太佩服阿本仔了!!不過,我總算是填飽我的好奇心了,耶!!終於知道那些人在排什麼了,哈哈哈!!

我已經忍了我們二樓的那個冰箱很久了!!有很多東西是從我來的時候就放到現在的,而且數量都沒有減少,甚至有好幾樣已經過期了,到底是誰的?為什麼都不清掉,冰箱本身就小了,還佔了那麼多很多位子!!光是泡菜就差不多快十盒,每次要拿個食物就要先把一些東西拿出來,等拿完了再把那些東西放回去,真的很煩內!!雖然我好幾次以來一直想清,可是也不知道那些東西是誰的,所以也不敢擅自丟掉。
現在二樓的舊生除了我、我室友和隔壁的一個女生之外,其他都是新生,所以問隔壁的泡菜人就對了!!我拜託她跟我ㄧ起整理,她比我早住在這三個月,所以一定知道。因為那些已經放很久的東西,有可能是在我來之前的人沒有清掉的。
『這是妳的嗎?』
「不是!!」
『這個從我去年九月來就在了,都沒有人動!!』
「丟了吧!!」
「這個是我之前那個室友的,可以丟了!」
『這個呢?這個好像壞掉了!!』
「這是我的,丟掉吧!!」奇怪,為什麼妳的要我丟阿?
『這個不是妳的喔?也不是我和我室友的。』
『這個…』
我把那些我已經看了很久都沒有人動的東拿出來一個一個問她,幾乎都不是她的,結果清了一大堆東西出來,馬的!!一定是去年九月之前住的人的,要搬走了是不會把東西清一清喔,機車!!
『這個可以麻煩妳洗一下嗎?』我拿了一個隔盤給她。「什麼?我?」她用很疑惑的臉問我,好像這冰箱不甘她的事一樣。『拜託啦,幫忙洗一下,其他的我來洗。』「*&%#H!」我猜那是韓文的”厚”!!
其實那塊隔盤我自己洗就可以了,只是我覺得大家要一起分擔,所以才故意拿一個請她洗,竟然還這種態度,奇怪,冰箱是大家的,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用,才請她幫忙洗一個隔盤而已!!妹妹知道我在清冰箱也不會想說來幫忙一下,哎,沒有人知道什麼叫互相!!
我把蔬果箱和隔盤全部拆下來洗,然後又跟冰箱裡的醬油漬和污垢奮鬥,刷了很久很久,終於整理完了,挖!!好乾淨喔!!
呼,累死我了!!
哎,我就是這樣,永遠改不掉的雞媽媽的媽媽!!可是清乾淨之後,自己也覺得很開心,現在這樣不是很棒嗎?
結果之後,大家都跑來跟我說謝謝,是怎樣阿!?現在的人!?在清的時候都不會出現!!
奇怪!?她們怎麼知道是我清的?

2100有木村拓哉的新戲也!!上星期不小心在電視上看到的,ㄎㄎ!!
華麗なる一族》,改編自白色巨塔原著山崎豐子的小說,描述上個世紀70年代日本金融界併吞風暴,木村飾演金融業大老板之子,首次以成熟形象出鏡,一改往常日劇中浪子或帥哥形象,對他而言是個是非常大的考驗。
我非常非常認真的從頭收看到尾,但是完全沒有字幕,故事內容實在是有看沒有懂,所以我僅僅能感受木村、北大陸欣也、鈴木京香這幾個演員的演技。
《華麗なる一族》CAST木村拓哉/万俵鉄平、長谷川京子/万俵早苗、鈴木京香/高須相子、山本耕史/万俵銀平、北大路欣也/万俵大介、柳葉敏郎/三雲祥一、西田敏行/大川一郎、津川雅彦/永田大蔵大臣、武田鉄矢/大亀専務、西村雅彦/銭高常務、稲森泉/鶴田芙佐子、仲村徹/美馬中
《華麗なる一族》STAFF
原作:山崎豊子「華麗なる一族」劇本:橋本裕志企画:瀬戸口克陽、植田博樹導演:福澤克雄、山室大輔製作:福澤克雄、石丸彰彦配樂:服部隆之播出:2007年1月14日起(計11回)
*(註1)安哥拉羊毛:安哥拉羊原產西藏,現為土耳其主要羊隻。一般比較常聽到喀什米爾羊毛,它是羊毛中等級及價位最高的羊毛,其次即是安哥拉羊毛和美麗諾羊毛,質地柔軟且保暖。
*(註2)PUMA的車:這是二、三年前聽到的故事,有天,朋友的朋友在路上看到一台JAGUAR的高級跑車咻~的開了過去,非常興奮的跟在旁邊的朋友說:「挖!!!PUMA也有出車子喔!!」
朋友:「…。」
從此以後,我都會說我的皮夾是PUMA的,運動外套是JAGUAR的!!

~終了

5 Comments:

Blogger NeverStop said...

買了這麼多才一七一 實在太便宜了~
我要稱呼您為女王了~
(跳蚤女王)
泡菜人噁心的東西
也是需要您這樣的有正義感之人
出來清理啊

日曜日, 1月 21, 0019 2:40: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客人:老闆~這個多少?

老闆:500元~你喜歡的話就算你300喲!

客人:我不喜歡!諾!500拿去!

(碼的一開始說300不就好了)

月曜日, 1月 22, 0019 1:31:00 午前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明明就在大陸還一直說你在日本
跳蚤市場也太好玩了一點了吧!
真不錯讚讚讚
但幫貓印名片
貓會不會跟主人說你太閒了呀!
還是他想讓他的貓上寵物當家呀!
哈哈哈

水曜日, 1月 24, 0019 12:30: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哈哈哈
我看妳寫也覺得很好笑
貓跟主人說你太閒了!


不要把我在大陸的事情說出去...

水曜日, 1月 24, 0019 7:08: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欸..妳不知道日本最多的是什麼喔?...是忍者!!
所以他們都用隱身術在旁邊看妳清,等妳清完再突然冒出來猛吸冰箱的香味,再順便跟妳說阿李嘉多~

木曜日, 1月 25, 0019 9:44: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