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曜日, 12月 19, 0018

2006DEC19江阿瓜冒險日記第82天--理性與衝動

2006DEC19星期火 / 4~10°晴時多雲
早餐—PIZZA吐司+牛奶¥95。

最後一天上課了,今天。
三個月…已經三個月了!!怎麼那麼快啦!!
馬的!!五萬塊的學費就這樣沒了!!貴!!!
我不要放寒假啦~~~~~~
今天的每日四漢字是弟、姉、妹、野。
這裡不對!!阿!!弟不小心給他打勾了,妹的未也不能打勾,姊姊的姉是一個女再一個市,市也不能打勾,要特別注意!!野就跟我們的一模一樣了。
發完寒假作業,我們利用最後一節的時間再排演明天要表演的桃太郎。

午餐—咖哩烏龍麵+燙高麗菜+豆腐¥93。

下午有個針對你想在日本唸專門學校、大學、研究所的升學說明會,老師說只要你有一點點想知道就可以去聽,即使只有百分之一想知道也可以去。之前我娘有跟我提到,他覺得一年學不到什麼,問我想不想再去考個學校還是研究所,所以我今天,就是抱著那個百分之一的好奇去的。
小野老師簡單的解釋專門學校、大學和研究所的考試項目……申請大學和研究所要先考過日本留學試驗一級,可是很難,尤其對台灣人來說尤其困難,語文學校大概唸兩年之後勉強勉強可以考過,文法雖然很難,可是對妳們來說聽解更困難,日文和中文是不一樣的內;韓國人的話文法和發音比較像,差在漢字,一年的話勉強勉強可以考過,可是要非常認真!!
蝦米阿!!
去大學上課大部分都是日本人,老師也是日本人,講話不可能跟現在的老師一樣~~老師學了一段日本老師上課說話的方式給我們聽。
阿!!我們都驚呼了一聲!!
到時候是這樣上課的!!
鬼才聽的懂吧!!

結果不了解還好,聽完之後反而更受打擊,我真的深深深深的覺得很害怕,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到底能夠得到多少東西?
所以我想,我可能想太多了!!不!!應該是,我阿娘想太多了!!
而且學費一年差不多要一百萬,所以算了吧!!

イュさん是短期三個月的學生,她還想繼續辦留學簽證在日本唸書,但是觀光簽證到期了,她卻沒有要回韓國,可能是因為時間比較急,我們學校不幫她辦理,所以她要轉到六本木的青山日本語學校,因為那家學校可以幫她處理簽證的問題。但是新生沒有宿舍可以住,她在這裡的宿舍又只到12/27,所以急著要去找房子
她說她還是一樣要住在新宿,因為澀谷的房價更貴。
我聽到這個消息超開心的,非常認真的跟她說~如果你的房租太貴,想要兩個人住的話,我跟妳住好不好?
下午,我和イュ、シイン和QQ一起去看學校附近的那間宿舍。
一進門是個小小的鞋櫃,右邊有台洗衣機,洗衣機對面是冰箱,冰箱的上面有微波爐,微波爐的上面有熱水瓶,左有邊是有浴缸的衛浴,走過去兩步是一個只能裝的下一個人的廚房,往前走有張桌子,桌子旁有張附有棉被和枕頭的床,床的旁邊有台小電視,還有一個可以曬衣服的小陽台……
挺不錯的其實,應有盡有,很乾淨,又離學校很近!!我現在住在學校隔壁這棟宿舍,走路去上課只要10秒,那間宿舍走路也不用一分鐘。
可是很小!!比我現在的房間還要小!!
一個月的房租是¥111300,再加上公共料金¥18900,公共料金包含了水、電、瓦斯和網路費,另外還有一個保證金¥20000和一個不知道什麼費¥1000,イュさん說這個費用她會出,全部加起來除於二的話¥65100=NTD18553!!夭壽喔~~~~~~甘納櫃娘!!
我住的這間宿舍一個月是¥46000=NTD13110,一個月就差了NTD5443內!!太多了啦!!兩個月就一萬了內!!
我真的很想搬出去跟妳住,而且如果只有妳一個人的話更貴,兩個人會便宜很多,(她猛點頭),可是真的好貴喔!!我的預算最多到¥5000。
阿~~~~跟我住拉!!跟我住拉!!
歐買尬~我又面臨了一個抉擇!!人生怎麼會有那麼多抉擇阿,從買哪個牌子的鮮奶、買衣服要選顏色到,現在又來一個,而且是一個很嚴重的決定!!
我很掙扎很掙扎,其實我骨子底是想搬的,我真的很想換個室友,但是也有可能不見得會更好,畢竟不同國家的生活習慣一定差的更多,學校老師的堅持應該不是沒有道理的;可是我跟她年齡比較相近,而且跟他溝通一定得說日文,這樣會進步阿…如果我沒跟她一起住的話,她一個月要負擔十三萬多內,好可憐喔……
我的內心就那在可是、況且、如果、但是、而且的………
搬?不搬?搬?不搬?搬?不搬?搬?不搬?
我是不是應該去找一朵玫瑰花!?
阿!!理性與衝動,就在一瞬間而已!!
唉呦~~~~~~~~~~

Q給我的建議也是不要搬,畢竟真的貴太多了!!雖然他自己也是過來人,所以他能懂我的感受。當初他也是動不動就跟室友吵架,到後來也是申請換宿舍,只是因為男生人數比較少,所以很順利的就換了,而且他跟他的室友分居了之後,反而感情變好了,真是奇妙的世界阿!!
是阿,我不應該為了不那麼痛苦,每個月要多花五千多!!我很猶豫、很掙扎,也很痛苦!!
我真的很想幫妳!!可是真的太貴了,如果五萬以下的話我就可以接受!!我跟イュ說。可是其實我自己很清楚,東京的房子要找到十萬以很難,除非他很小、很舊,又很偏僻,可是那這樣還不是一樣,每天做電車到學校,還不是要多花一比交通費。
我不想想了啦!!再說吧!!
真的很難很難決定!!

晚餐--白醬通心粉¥89。

~終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玫瑰花..虧妳想的出來...哈哈哈

木曜日, 1月 04, 0019 1:12:00 午前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是阿
很想搬很想搬阿
可是
要考慮到"錢"的問題
實在是貴太多了
一個月要多負擔五千多台幣
所以只好跟她說SORRY了!!

金曜日, 1月 12, 0019 10:18: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