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日, 1月 14, 0019

2007JAN14江阿瓜日本留學記第108天--代々木公園之ㄧ 搖滾代々木

2007JAN14星期日 / 3~9°晴
今天天氣好晴朗…把床墊搬出去曬曬太陽,夾上阿本仔家家戶戶都愛用的大棉被夾,這樣就不會被吹走了!!

上回在明治公園巧遇的跳蚤市場拿的跳蚤市場日程表上面寫著:1/12(日)錦系町イヘント広場,規模200店。
跳蚤市場不是天天有的,所以我打算去晃晃。查了一下地點才知道,從我這坐JR山手線到秋葉原還要換私鐵才會到錦系町,來回車費六百丹跑不掉,而且第一次逛的就是600店的規模,這回一定會覺得很小巫,不划算不划算!!
不出門了嗎?我嘟著嘴,灰心的敲下鍵盤:フリーマーケット
箭頭對準了東京,按下食指。咦!!有也有也!!1/14,而且還好幾個地方勒!!原宿代々木公園600店,全國最老的跳蚤市場!!
挖~~我要去我要去!!而且騎車就可以到了。
快速的吃了超簡單早午餐--蕎麥麵¥27後出發,去程的上坡比較多,大概踩了半個小時到原宿,人還是意料之中的多,我被迫下車牽阿勇。
明治神宮前的歌唱街頭藝人依舊吸引著許多過路人的目光,廣場上的COSPLAY還三三兩兩的在一旁認真的SEDO著,已經開始有人和對她們滿心好奇的觀光客們拍照了,再晚一點就會佔滿整個廣場了吧,我笑笑的走過去,因為我上次已經玩了一下午啦!!
代代木公園就在明治神宮旁邊而已,還沒到公園門口,貓王的音樂已經在我耳邊滾著。
挖!!!!!!!!!!!!!
我的思緒和阿勇的輪子一起停了好幾秒…
!!!
???
…。
我現在突然有點詞窮,因為我實在沒辦法用粗淺的文字把內心交錯複雜的味道敲下來…我的心情先是一震驚、然後傻住、發呆、有趣、接著開心、最後驚訝,我猜那一瞬間,我一定有露出兩眼恍神而且嘴巴微開的白吃表情!?因為我正看到~一群穿著黑色皮衣、黑色皮褲、黑色皮鞋的阿本叔叔們,正瘋狂的跳著狂野的舞,沉醉在貓王的搖滾樂中,重點是…他們 每 個 人 都 梳 了 一 顆 高高高高 的 龐 克 頭!!!!
太~妙~了~吧~
幾乎所有的路人都會停下腳步看看他們,驚訝的、拍照的、攝影的、跟著打著節拍的…我傻傻的看了他們跳了很多首,我在想,他們在想什麼?
他們是在表演還是在練舞?或者純粹只是他們的興趣,一個放假時的休閒活動!?
我實在很佩服他們,或者說羨慕也可以。佩服他們梳了顆龐克的勇氣,佩服他們那種無謂旁人眼光的勇氣!!恩!!人生就是要像這樣,像這樣不顧一切的專注,不顧一切的演出,整個就是屌!!看著他們,我覺得好開心,心裡也偷偷的跟著打著節拍…
這個陣容很特別,因為成員們已經都有點年紀了,甚至還有一位看起來超過五十的伯父!?會不會有可能,在這個周末過後,他們每個人都變成了穿著黑色西裝的正經上班族,也或許有人還是企業的老闆也說不定!!我猜想著…那肯定非常有趣!
跳著貓王舞的叔叔們總共有三組,三個大音響,就在公園前廣場的不同角落工作著,超級熱鬧。
我終於拉回帶著要逛跳蚤市場使命的思緒離開他們,正式踏進了代々木公園

掉光了葉子的樹影躺在草地上,周圍的聲音嗖的滑過我身旁,有點不真實,有點像在作夢,有點像在拍電影,我好像被導演打上了慢動作;秒針好像卡住了,此時的我竟然有一種漫步在天堂的感覺。
映在瞳孔裡的,像一張色溫偏低的相片,很像是透過濾鏡的那種顏色,雖然有陽光,可是卻偏藍。在那一瞬間,世界似乎靜止了下來,我深呼吸了好幾口冷空氣,眼前出現一個畫面,我呆了一下,才感覺又回到現實的世界。
…。
一隻阿貓正坐在牠散步著的主人的肩膀上!!太屌了!!
日本的貓咪怎麼可以乖成這樣!?路上遇到的貓咪不會跑掉,宿舍對面那家貓咪聽到阿婆叫牠就會回家,只是坐在肩膀上,實在是有點讓人難以置信,因為我己經覺得我們家老虎和大樹很乖了,可是把牠們抱到肩膀上,牠們還是會跳下去,眼前這隻,可能以為自己是鸚鵡吧!?
貓主人還給了我兩張貓咪的名片,上面是他為貓咪拍的照,呵,真熱情。

公園裡,有人丟飛盤,有人放風箏,有人在野餐,有人推著娃娃散步,有人蹓狗,有人蹓貓,有人耍雙節棍,有人玩球,有情侶在甜蜜,有鼓聲…!?
有人在打非洲鼓!!
挖~好棒喔!!
我又再度沉浸在他們的專著裡,感覺自己好像在墾丁,回憶那群光著上身的衝浪黑人們手中的節拍…我聽了很久很久…
除了墾丁國家公園,台灣哪個公園裡會有人在打非洲鼓!?這實在是很酷!!
我很後悔沒帶FM2出門,因為我只是要來逛跳蚤市場的,誰曉得這裡竟然這麼新鮮,這麼有活力!!
他們每個星期都會來這裡打鼓,下次一定要再來拍他們!!
對了!!我有個問題,就是,那個打著鼓的女生背著的包包裡的兩隻狗狗耳朵不會壞掉嗎?
*我有錄下那群貓王們和非洲鼓實況想跟大家分享,可是我的阿布沒有上傳影片的功能,所以歡迎大家踴躍的利用MSN跟我索取^^


再往前走一點點的長椅上,發現了四隻穿著毛衣戴著墨鏡的狗狗,好Q喔,牠們乖乖聽著主人的命令排排坐,和很多路過的人合照,乖的不像話,最右邊那隻比較皮(應該說比較正常,其他幾隻完全不敢亂動),我一坐下牠就馬上趴到我腳上,好可愛喔!!ㄟ~~~我竟然不怕狗!!
這個公園好棒!!我好喜歡這個公園!!
看著這一切,我踩著很開心的腳步,尋找著跳蚤市場的蹤影。
其實,它只是個普通的公園,台灣也有,可是感覺卻不太一樣。我們的公園通常都是老年人們和帶著北鼻的把拔馬麻居多,可是我發現,在這裡的,竟然六年級到八年級的年輕人居多,多一點熱情,多一點躁動,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也可以這樣嗎?
我想,我越來越喜歡日本了!!
是因為貓王!?
因為歡樂的公園!?
因為沒有野狗!?
因為沒有喇叭聲!?
還是因為阿本仔生活的態度!?

但是話說回來,跳蚤市場到底在哪裡阿?網路上不會是騙人吧!?
我往回走,想到門口的管理室去問問。
ㄟ~~那邊怎麼那麼多人?會不會就是跳蚤市場阿!?馬路的另一頭,原來也是公園的一部份。
真的也,跳蚤市場!!
到了!!可是已經三點了,剩下一個小時就要收攤了!!殺~~~~~~~

~終了
*此篇是我費時很久的嘔心瀝血之作,除了文字很多之外,很多相片想跟大家分享,BUT一篇只能放10枚,只好分成兩集,請繼續收看2!!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家的大樹一定可以..一定可以啦~~他很乖~
為什麼會愛上阿本仔的公園?
因為妳看見了活力,看見了溫馨,看見了另一個角度的平凡..只不過不是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木曜日, 1月 25, 0019 9:33: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挖靠!!阿妹
"看見了另一個角度的平凡"這句話太讚了
改天借我用一下^^

大樹真的行嗎
那老虎呢
那~~~現在開始訓練
等我回去我要把她們放在肩膀上騎摩托車去買雞排^^

土曜日, 1月 27, 0019 9:41:00 午前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