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曜日, 12月 22, 0018

2006DEC22江阿瓜冒險日記第85天--新宿散策

2006DEC22星期金/8~12°陰時有雨
早午餐—高麗菜皮蛋蛋花粥¥41。
我計劃今天要把相機拿去新宿的さくら屋問問看,如果他們也沒在修的話,就坐車去秋葉原,我已經查好SONY斯貼熊(STION)是在第一生命大樓,然後在順便逛逛秋葉原UDX和YODOBASHI-AKIBA。
ㄟ!!是怎樣!!相機又能拍了!!我總會三不五時的試試看。
要拍的時候不能拍,要拿去修理的時候就又好了,你到底想怎樣阿!!神經病!!
那這樣我就不用出去啦!!
不行,江青蛙,妳一定要出門,不能就這樣窩在家裡!!我的心底傳來深沉的聲音。
好吧,還是拿去問問看好了,順便去逛TOKYU HANDS(我們的台隆手創館),然後去找新宿西口,不然到時候啟民和馨偉來我不知道要去哪接他們,再去…出去再說吧!!
其實我並沒有一定要去哪,反正就是出去逛逛,畢竟現在住在新宿區,卻對新宿卻非常不熟是一件很遜的事,那種感覺就好像我是台中人,可是台北、墾丁、花蓮…卻玩的比台中還要熟一樣。
相機現在是好的狀態,看看等一下會不會又不能拍了,我打算最後一站在去修相機,於是沒有方向,漫無目的的在新宿亂騎。
咦!!往新宿御苑的指標,去看看在哪裡。
從伊勢丹過去,沒兩分鐘就到了。新宿御苑的開園時時間是0900~1600,再一個小時就畢園了,所以我根本不可能花¥200進去。
挖!!!整片的銀杏葉也!!好厚喔,好軟喔…
現在正值大地換裝的季節,入口的那幾顆大銀杏也用黃葉鋪滿了自己的腳,我像是跳蚤鑽入毛皮那樣的興奮,光是坐在厚厚軟軟的落葉上,就玩了快半小時…
御苑的新宿門前那條路,有種高雅的氣質,有一種置身於熱鬧的新宿區裡的一角的寧靜,住在這一定很棒,打開窗就是一幕自然,不過一定很貴!!

我繼續騎著阿勇亂繞。椰~追分団子(おいわけだんご)也!!竟然在這裡!!遇上了之前就想來吃的追分団子。
団子這種日本傳統點心的口感介於台灣的湯圓和麻糬之間,雖然不太需要什麼花俏的技巧,但若要將Q度控制的恰到好處倒也是不太容易。追分団子的団子在日本和菓子界享譽盛名,除了団子之外,還有大福、羊羹等多種日式點心。
超多口味的!!除了醬油、紅豆、抹茶這幾種常見的之外,還有海苔、芝麻…等,
我買了一隻芝麻口味的団子¥146,歐!好香!!

TOKYU HANDS在大葉高島屋。
ㄟ~這裡裡有鼎泰豐耶!!挖!!等會兒去看看多少錢。我看著樓層介紹的招牌,”點心·台北”這四個字像是用螢光筆畫上了記號般,在我的瞳孔中特別顯眼。
高島屋的二樓的戶外通道,可以清楚的看見新宿車站的月台及列車進出站,東京的夜,隨著聖誕節將近,慢慢的變的華麗了起來。天空走廊也穿上電燈泡,不少路人也紛紛拿起手機留下這路過的驚喜。
TOKYU HANDS總共有六層,我從最下面的背包、旅行用品開始晃。同學上網拍賣的PORTER、LASPORTAS、THE NORTH FACE…。我實在很需要一個大的雙肩背包,尤其是出去流浪的時候,老背著側背包,我的肩膀都快死了!!可是最少都要¥10000以上,而且也沒有計劃要買的那個OAKLEY的好看。
我對廚房及生活用品區最沒輒了!!不管怎麼逛都不會覺得厭煩,喜歡小題大作的阿本仔,老是喜歡把很多東西分的很細很細,總讓我常訝異在心裡吶喊~伶阿罵勒,還有這種東西喔!!
這麼說吧~當我看到香蕉造型的香蕉攜帶盒時,真的很想瘋狂的在賣場大笑,但是礙於要保護台灣名聲,我只能悶在心裡…阿本仔真的很可愛內!!連這個都有,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買?如果他不要做那麼彎的話,買來當鉛筆盒應該挺酷的!!
裝了橘子皮和冰糖的玻璃瓶,是要讓你買回去自己加米醋釀成食用醋的,在分秒必爭的東京裡,這樣的東西應該是會有人買的吧,不過真的是太貴了,才橘子皮和冰糖而已,為什麼不要自己準備就好!?
椰~~竟然有這個!!正確拿筷子法訓練筷!!好像握筆練習器的感覺喔,其實我拿筷子不正確說,挺想買來玩玩看的!!算了,反正現在這樣也是夾的起來,只少還餓不死,不能亂花錢…不能亂花錢…
離聖誕節越來越近了,蛋糕材料包非常受歡迎,裡面有一包蛋糕粉、巧克力、糖粉和蛋糕紙膜,放入蛋和生奶油下去攪拌均勻後,再放進烤箱烤就好了,看起來不是很困難,一盒¥300時在是不貴,害我也好想買一盒回家做做看,可是宿舍的烤箱是烤魚的那種扁的,只好作罷。如果嫌麻煩,也有賣已經烤好的海綿蛋糕,自己在抹上奶油,加上草莓、巧克力等喜歡的材料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挖~~各地有名的拉麵包耶!!有北海道札幌拉麵、京都的日日家、道頓掘、橫濱的…一盒兩份¥525,我挑了我了我應該不太有機會去的熊本的熊本拉麵;今天戰利品還有一個青蛙的鍋鏟¥1050,真的是Q到一個不行!!才逛兩層TOKYU HANDS我就累了,靠著很想知道一籠小籠包多少錢的意志力,我還是上12樓看了一下。挖靠!價嘴郎!!鼎泰豐的等待區上坐滿了人,可見鼎泰豐在阿本仔心目中的地位還真不小,我頓時覺得非常的光榮,雖然說不干我的事。借了本MENU來看看,小籠包六個一籠¥641=NTD183,台北的十個一籠NTD170,足足高了一倍多,可是我還是好想吃喔,歐!!
猛吞了兩口口水,我還是被我的理智小精靈拎著離開了那兒。

相機還是能拍,真的是很怪,還是拿去問問看好了。
蝦米阿!?修理要一個月喔!!也太久了吧!!如果自己拿去秋葉原的話會比較快一點。多久?三個禮拜左右吧。還不是一樣很久…結果我還是把相機收回來了。

經過赤札堂,順便補了一些貨,還買了五支一盒的棒棒腿,才¥138=NTD39,阿本真的是很不喜歡吃雞肉,所以日本的雞肉都是留學生們在吃的。
晚餐--熊本大黑拉麵+高麗菜+水煮蛋¥280。挖~~不賴不賴!!不會比外面賣的拉麵還差喔!!而且又比較便宜,讚讚讚,我下次要再去買別的口味。
我今天很乖,去旅行社拿了一大疊的行程回家研究…

~終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你真的買了那瓜瓜鍋鏟啊~我記得你之前逛街的時候就有拍過了`~這次真的變你的了~~

日曜日, 12月 31, 0018 4:06: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嵐^^
耶~~~妳好認真喔
妳發現我之前有拍過
哈哈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就很想買了
很Q厚^^

月曜日, 1月 01, 0019 4:57: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是非常遜^^
鼎泰豐是在台北的小籠包店,1993年被美國紐約時報列為全球最具特色的10大餐廳,也是唯一的中國餐廳,對很多外國人來說,台灣的中正紀念堂、太魯閣或許都還不及鼎泰豐的知名度喔!!
現在全球已經有21家的加盟連鎖,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尼等國家都有分店,整個可以說是台灣的驕傲,所以妳不可以不知道,呵
我找不到官網,這裡有相片^^
http://blog.freetimegears.com.tw/mrsturtle/archives/000494.html

金曜日, 1月 12, 0019 10:13: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