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曜日, 11月 25, 0018

2006NOV25江阿瓜冒險日記第58天--神宮外苑看銀杏樹

2006NOV25星期土 / 7~13°晴早餐--餐包+優格+柿子¥132。
每年十一月底,在神宮外苑前的青山通り上,可以看到成排閃耀著金黃光芒的銀杏樹,如夢似幻的美景,總是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到此覽勝……
這個星期是十一月的最後一週了,想去看看變黃了的銀杏樹,就今天出發吧!!
1145,我和阿勇從家裡出發。延著明治通り,穿越了熱鬧的新宿,古典的伊勢丹百貨大樓…前面就是明治神宮野球場了,應該快到了!!
咦!!好多人!!他們在做什麼!!
椰~~~~跳蚤 市 場!!!跳蚤市場耶!!
我遇到在明治公園舉辦的跳蚤市場活動!!這是全民都可以參加的,販售家庭中用不到的東西,什麼都有,除了食物以外也什麼都賣!!
挖~~好便宜喔!!
才逛不到五分鐘,我買了一條¥100的黑白格子圍巾!!還有¥10元的圍巾耶!!台幣才3塊!!考慮了一下,沒買!!雖然便宜歸便宜,質料不錯,也挺好看的,可是還是得節制一下,不然到頭來因為便宜惹的禍還是會花很多!!(挖~~我真是個理智的好孩子^^)
逛著逛著,我終於在一個阿豆仔的攤子上尋找到青蛙的蹤影,而且還很特別!!木頭上躺著一隻手工做成的青蛙,應該是粘土的材質;還有一個上面趴了兩隻糾結在一起的青蛙,下面那隻青蛙的手還巴在另一之青蛙的眼睛上,有夠Q的!!
這是什麼?我終於在日本講了英文。
擺飾品,在泰國買的!!
多少錢?
兩個¥100。
本來想說選一個買就好,不要太貪心,可是好特別喔,而且手工做的也找不到衣模一樣的,兩個台幣也不到30,兩個都給我包起來吧!!
哇哈哈鉿!!我買到好酷的青蛙喔!!

來賣的人也不分年齡,不管是上班族、學生,連阿豆仔也都來湊熱鬧了。椰~還有阿公阿嬤耶!!
販售的商品大部分都是服裝居多,再來就是書籍、玩具、鍋碗瓢盆等等,也有幾攤賣的是裝飾品,價格都很便宜,只要你真的喜歡,議個小價也無坊,反正也都是賣家很少在用或是不需要的東西了,銀貨兩訖,雙方開心就好!!

挖~~阿福!!阿福耶!!小時後電視上的家有阿福的阿福!!
我和我娘都超喜歡阿福的!!小時候的時候,我都會和阿娘一起看阿福,然後一起狂笑,那種感覺好棒喔!!只不過內容是什麼,也早已忘光了,卻還是一直記得阿福這號人物!!應該是…狗物吧!!阿福好像是狗!?
每次跟朋友講到阿福,大部分的人都會給我ㄧ個一臉茫然的表情,奇怪!?怎麼那麼多人不知道阿福阿!!現場知道阿福的請舉手一下好不好!!
阿福的身價隨著時間越漲越高,比ET還要難買。幾年前我曾經再高雄崛江的一家店裏面見過一隻大阿福,可是那是店家蒐集的非賣品,要找牠們其實不太容易,聽說在美國的二手玩具店裡找到的機會比較大!!
要不是因為它的身價不低,又加上我不是觀光客,不然我ㄧ定把牠買下來!!(現在在寫的時候,已經有點後悔了!!ㄤ~~~為什麼我不買下來!?)

ㄟ!!怎麼還有這種東西!? 1970年的台灣觀光紀念盤耶!!上面還有穿著原住民服裝的相片!!好好笑喔,連這個都有!!說真的,當下還挺想買下來的說!!簡直就是酷到了極點!!
然後我又買了一件¥100的黑色高領棉T,回家後才發現它竟然還含有10%的安哥拉羊毛和5%的喀什米爾羊毛,挖~~真高級!!

三件一百!!三件一百!!也太便宜了吧!!
我旁邊那個阿婆還說~好可憐喔!!
哈!!四個大學女生可愛的笑著!!
我也覺得有點好可憐,不過也是她們沒有在穿或已經不喜歡了,丟掉又可惜。
為了她們,我努力的找到一件長的非常奇怪@@…的深褐色背心?小外套?不過穿起還挺特別的!!一件¥30!!!質料還挺好的說!!
最後,我在市集旁的階梯上啃掉我帶出門的卡斯達麵包當午餐,¥105。

我和阿勇大概又走了十分鐘的路,找到了青山通り。
恰巧遇到了結婚的車陣,新郎新娘在敞蓬車裡,不斷的向路人們招手,路人們也都會恭喜他們,而且還紛紛拿出手機拍下照,新郎和新娘也不斷的邊揮手邊向大家大喊謝謝。好特別喔!!不知道是只有他們這樣,還是現在日本的年輕男女結婚都是這樣的!?在一旁的我,也被他們感染了幸福的快樂!!

明治神宮外苑的指示牌大喇喇的出現在我眼前。到了到了!!
很多人都趁著紅燈的時候站在路中央拍照,也有很多觀光客和拿著單眼相機的老外,此時此刻我有一種”終於有人跟我ㄧ起拍照”的窩心!!
來日本到現在,我一一的用相機記錄著三餐、學校、任何我覺得新鮮有趣的事…,除了在觀光景點以外,我常覺得自己很孤單,因為我總是一個人拍阿拍阿拍。
而且還被同學說~”妳是觀光客喔,連這個也要拍!?”
甚至也有人說~”這樣很丟臉耶”!!
可是我還是繼續拍,因為這是我的留學生活記錄,這是我一輩子也許只會遇到一次的回憶…而且我答應好多人,要連她們的份兒也一起努力的看,努力的玩!!
哎呀~他們不懂啦!!

已經逐漸轉黃的銀杏,透過太陽給的光線更顯的閃耀,走在兩旁都是銀杏樹的行道路上,果真有種秋天的浪漫,讓這條路上的兩家咖啡廳都坐無缺席;在這喝杯咖啡,一定很棒!!下次,我要帶朋友來這喝咖啡!!

今天有神宮外苑いちょう祭り(翻成中文應該叫銀杏祭祀!!…好怪!!)耶,我好幸運喔^^
可是因為頭暈暈的不太舒服,我想說稍微晃了下就好,早點回家休息。
祭り裡小吃的攤位居多,很像我們的園遊會的感覺。
我被頭藝人的音樂吸引,表演才正準備要開始!!那位仁兄的機器人舞跳得真的很棒!!小小的魔術表演也因為他的帶動,把現場的氣氛炒的很熱,大人小孩都笑聲不斷。街頭藝人給了大家十分鐘的歡樂,觀眾們都非常熱烈的給予鼓勵(大人小孩都搶著給錢),看著他辛苦的表演所得到的回應,我心裡也非常高興!!我覺得阿本仔們很上道,或是要說他們很容易滿足!!不管是一元五元十元或是更多,都實實的给了表演者很大的鼓勵。也難怪日本的街頭藝人這麼多,反觀台灣的街頭藝人就可憐多了!!
我帶著開心的心情,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才五點不到,天已經整個暗下來了!!現在的早晚溫差很大,冷風吹的頭都會很痛!!
經過藥妝店,剛好有很多新上架的保暖區(帽子、圍巾、手套、耳罩等物品),每樣都¥100。
椰~~這裡有這種沒有很膨的耳罩內!!
在日本,耳罩是非常重要的一樣東西,我很早就想要買了,可是我時在是覺得頭上帶了兩個蓬蓬的圈圈很像米老鼠,所以我的阿搭馬就一直飽受寒風的摧殘。
耶~~終於有不會很奇怪的耳罩了!!
我一直打算有要買日本知名的感冒藥”新ㄦㄦ-A錠”(新露露)來備用,因為不急,所以每去一家不同的葯妝店就會把價錢記錄下來,慢慢比較,目前看過最便宜的是¥1029,我也順便在這家藥妝店裡找尋著新ㄦㄦ-A的蹤影。椰~~特價¥990耶!!哈哈哈哈哈!!感冒還遇到感冒藥特價!!耶~~~~

經過蔬果店,挖~草莓一盒¥200,便宜耶!!上次在超市看的一盒都要快¥600,嗯,草莓維他命C超多,感冒要對自己好一點,呵^^
回到家頭還在暈,想弄個簡單的料理,於是就煮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馬來西亞料理ABC湯~番茄+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好天然的甜味!!我還多加了通心粉。
晚餐—ABC通心粉湯+生菜+草莓¥192。
我今天好幸運喔!!遇到跳蚤市場,遇到新人結婚,遇到祭り,還遇到感冒藥特價,而且後來記帳還發現,¥399的梅子糖算錯成¥100了!!反正今天就是個美好的一天!!我心情非常的好…
可是………
妹妹晾衣服晾到一半,突然”啊”的大叫了一聲,丟了一句”青蛙掉了”,就跑下樓了,原來她不小心把我的青蛙用掉了!!
過了很久才回來…只說了一句”腳斷掉了”, 然後把撿回來的碎青蛙放在”我”桌上後,就繼續玩她的電腦了!!
“連一句對不起也沒說!!”
我傻眼的看著下午才買的青蛙,自言自語的說”嗚…我的青蛙…我的青蛙”。
她還是什麼話也沒說!!
後來我越看越火、越想越火…
我反應真慢,竟然什麼話也沒說!!
案!!!!(SORRY,我真的很想罵髒話!!)
她真的把我惹火了!!
馨偉說,我應該至少要說一句~妳連一句對不起也沒有喔?讓她知道我生氣了。
對阿!我怎麼那麼笨><
我剛剛應該要抓狂~可是現在說已經太晚了!!
後來,我怎麼想怎麼不對,把人家東西弄壞不說對不起就算了,還這樣把壞掉的東西直接還給人家喔!?應該是要主動幫人家黏好吧!?一般人不是都這樣嗎!?如果是我,我也一定會很不好意思的把弄壞東西黏好!!
於是我把青蛙拿給她,跟她說”妳幫我黏好”!!我覺得這是她應該要做的。
好。
過了幾分鐘,她突然開口~要不要試試看用膠水黏?因為她有帶膠水來。
靠腰!!哩洗北七喔!!這個東西膠水黏的起來喔!?orz妳以為這是紙喔!!我又忍不住在心理面狂罵!!
那個要用白膠才黏的起來~我冷冷的回了她。
妳這個買多少?她問我。
也買不到了!!我說。
我覺得重點不是在”賠”,而是在”心”!!
如果她跟我說個對不起的話,我自己去買膠來黏也沒有關係,她內不內疚不干我的事,可是一聲道歉也沒有,讓我非常生氣!!我討厭沒有禮貌的人,討厭討厭討厭,感覺實在是很差!!
我也想過要寫個”妳連一聲抱歉也沒有嗎?…”之類的紙條給她,可是…算了,反正求來的道歉又不真心,壞了也都壞了!!
最後的結論就是~牛牽到東京還是牛!!
這些道理,就讓她自己慢慢去體會吧,也許等到出了社會後,被別人教訓了,才會深深領誤~
哎!!(無奈的嘆大氣!!)
一顆……壞了我今天的好心情!!

~終了

10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祭典!!!是祭典啦!!!
祭典是在慶祝!!!
"祭祀"就是在"拜"了捏!!!
果然還是中文比較難吧~~哈哈!!
話說回來~~
你什麼時候要祭祀你的室友?

木曜日, 11月 30, 0018 11:14: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快給你氣死了瓜
妳不是瓜~~~~~~~~~(逃跑)
明明就是個很直接的人阿
連神經病都可以把你惹毛了
竟然放過身邊那個要好好教訓一下的小鬼
好火大喔
獨一無二的青蛙耶
壞掉就算了那什麼態度
過來給我跪下

木曜日, 11月 30, 0018 11:26: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瓜:
浢渣把你的青蛙恢復的如何了呀!
剛在看你的文章忽然出現一個畫面
就是你的青蛙在掉下去的時候
一定在半空中大罵.......
死.......浢.............渣
好不容易有人把我買回家了
死死.......浢.............渣

金曜日, 12月 01, 0018 9:31:00 午前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了罵完了
感冒有沒有好點呀!
要把自己包成肉粽,才不會感冒
昨天跟你聊完天,回家在跟我媽說你那裡很冷
,忽然想到,你怎麼還穿牛仔褲呀!你真的進步了比較不怕冷了嗎?
還有呀!奇怪,我之前看的銀杏林怎麼沒有你看的漂亮呀!你那照片感覺好美喔!而且覺得你的一天過的好棒喔!所以別被笨妹妹影響到
^^

金曜日, 12月 01, 0018 9:39:00 午前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挖~~~~~~~~~~~~~~~~親愛的
看著妳們的留言
我ㄧ邊狂笑一邊感動落淚~~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阿布的動力
也是阿布的食物
以後也請多多餵阿布喔^^

TO MASAYA
呵 對啦 祭典啦
可是祭祀也沒錯阿
哈哈哈

TO凱莉
對耶
那個吃東西遇到的神經病
我都快給忘了
笑死我了啦(狂笑ing)
真是令我生氣的神經病
好咩 我就不知到我哪根筋不對馬
因為我整個人呆掉阿
當天才買的
哎 我氣的是她的態度
這句這句
"壞掉就算了那什麼態度
過來給我跪下"
看了就很爽
哈哈哈

TO格
耶~~有人知道阿福耶
真開心^^
露露和新露露哪個好我也不清楚
可是現在都是賣新露露
因為新露露是新的

而且新露露還有分兩種
一種是新露露A
另一個是新露露A gold 不過貴比較多
買露露送親友!!??
這個人也太奇怪了吧!!!!
感冒順利勒= =

TO馨偉
你是第一線得到青蛙掉下去的消息的
辛苦你了
聽我罵了那麼久

TO倩
對阿 羞恥的台灣人
沒禮貌的孩子
哈 我這有雙面膠 要不要拿去黏
這個讚這個讚
耶 你也知道阿福
奇怪 只有兩個人知道嗎?
阿福好可憐喔...

日曜日, 12月 03, 0018 9:32: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瓜~~
阿福喔~~
我也知道啊~
他不就是個外星人
然後到地球上一戶人家裡居住
這個有影集還有卡通說~
那時候我也超愛的啦XD
不過現在都看不到了

你的小青蛙這類的製品
除了用白膠黏
也可以試試保力龍膠
黏性較好
乾的速度也比白膠快
試試看吧~~~

日曜日, 12月 03, 0018 9:46: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隻阿福我也有一個ㄟ~也是跳蚤市場NT60買來的 不過很舊又髒髒的 洗了好久~^^
P.S 你的室友真的很白目....

火曜日, 12月 05, 0018 12:41:00 午前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挖~~~~
好多人都知道阿福耶
好開心喔
呵呵
可是我怎麼對阿福是從外星降落到地球上這件事情完~~全沒有印象
內容也完全想不起來= =
可是我竟然很喜歡阿福
挖AMY~~妳有阿福耶
我現在好後悔當初應該把他買下來的
不知道現在還找不找的到阿福的影集
錄影帶店應該沒在租後
好想看喔^^

預知神經病的故事
等我回台灣在與妳分享 哈哈

火曜日, 12月 05, 0018 1:41: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現在他出DVD囉!!!
好想看ㄛ!!!
超好笑ㄉ~
這樣一想又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看ㄉㄧ些李麥克~賈蓋仙~飛狼~天 ㄚ!!!!

http://www.amazon.com/exec/obidos/tg/detail/-/B0002DB5N6/qid=1093139815/sr=8-1/ref=pd_ka_1/103-4972922-5973465?v=glance&s=dvd&n=507846][img]

土曜日, 12月 09, 0018 10:04: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挖~~~~~~
酷耶~~DVD
阿福好Q喔^^
我想買
有沒有人要買阿
借我看
哈哈^^

月曜日, 12月 11, 0018 8:30: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