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 12月 27, 0018

2006DEC27江阿瓜日本留學第 90天--腦海中的橡皮擦

2006DEC27星期水 /10~20°晴
人還沒醒,又聽到打被子的聲音了!!阿本仔真的是很愛曬棉被,說什麼也不會放過太陽公公露臉的機會。
挖!!今天好溫暖喔,最高溫20度耶,雖然只有一個小時…
原來,曬棉被這件事是會傳染的,來日本才90天,我已經曬了五次棉被左右了,真是個勤勞的好孩子!!你的棉被呢?有多久沒曬了!?快給太陽滋潤一下吧!!再來的太陽公公就不會那麼熱情了喔,再不去曬,小心被子長蟲蟲!!快去~

做了一堆鬆餅,也拿去學校請老師們吃,也順便跟老師哈啦個幾句,還被糾正…
「回去穿件外套,帶個¥1000,一起去吃飯。」小野先生還約我ㄧ起去吃¥1000吃到飽。
『阿!不…不好意思,我吃飽了…真是可惜…』其實是因為我已經有計畫了,所以只好撒個小謊推掉,雖然我心裡挺想去的。

終於在層層組饒中重新載好的第二話,邊看腦海中的橡皮擦邊吃著早午餐--鬆餅+牛奶¥89。
為什麼泡菜人老能拍出這麼好看的電影?該死的又騙了我不少眼淚…
劇情雖然老套,但是李宰漢卻拍的很高超!!
韓片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很懂得善生情緒,讓觀眾也隨其劇情的節奏起起伏伏,一會兒跟著哭,一會兒跟著笑,總能牽動每個人的心。

這部片沒有一般愛情電影的生離死別,反而以失去記憶訴說愛情的無常及傷痛,導演希望藉由電影的感染力,提醒大家要活在當下,珍惜生命的每一刻!!
而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部片這麼受到大眾的肯定,甚至連男生都動容掉淚。我非常誠摯的推薦大家去看,夫妻或情侶一起看更能增加感情喔!!

片中有其實有非常多地方賺人熱淚,這段是我覺得超感人的一段之ㄧ。
☆ 因為提及部份劇情對話,這段看不到字的這段要反白喔!!誤踩地雷請自行承擔^^
哲洙私下去問醫生,得知了秀珍的病情,最後在棒球練習場找到她…
「你知道了嗎?我的腦子裡…有塊橡皮擦…如果我的記憶都失去了,愛還有什麼意義?別再對我那麼好,我全部都會忘記的!」
『我會和妳一起回憶過去的一點一滴…就算妳什麼都想不起來了,我還是會陪在妳身邊,就像現在這樣,我會找到妳的,妳甩不掉我的;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每天都在約會,好嗎?』
「你很快就會在我的腦海裡消失、還有我自己,你知道那意味著什麼嗎?我的心會和我的回憶一起消失…」
『妳的心不會走的…讓我來承擔…我就是妳的回憶,妳的心。』
歐!!真他馬的感人…夭壽喔!!
這是第二次看鄭雨盛的戲,之前看他在愛無間裡把一個外表冷酷但內心卻很浪漫的殺手詮釋的入木三分,可是我卻比較喜歡李成宰的腳色;這次他從工頭演到建築師,前後氣質完全不同,雖然穿上西裝還是頗有一番風味,不過我真的覺得他把工人的腳色拿捏的很棒,有點流氓、有點霸氣、但是又很專業,最受不了的就是他的身材,害我的口水一直留個不停…
女主角孫藝真也很可愛,但是是我第一次看她的戲,跟她不太熟…咦!!她是不是演大長今那個阿?有點像說!!

原本想要和阿勇去下北澤走走,衣服都換好了,可是我整個哭的像個豬頭,眼睛很累,所以又放棄了!!
我完了,我又墜入電影的情節裡了!!每次都這樣,輕則一個星期,重則兩三個月…
王子…我好想你喔!!我覺得你跟哲洙有點像,都有一種流浪漢的氣質,呵^^

整理完情緒,我終於又出門買菜了。總算等到巴蒙特咖哩特價了,我ㄧ次殺了兩塊,還買了一盒豬肉片,想來做個豚丼。
每次吃蛋黃納豆多餘的蛋白都會讓我很困擾,不知道要拿來幹麻。
晚上我把蛋白打成泡泡







和豆腐一起下去煎,吃起來香香滑滑的,是康康教我的一道料理,挺酷的。








晚餐--豚丼飯+蛋白豆腐+蛋黃納豆¥186。






~終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要吃你的早餐
但請把牛奶換成巧克力牛奶
先預定了喔!哈
我還是不會很想看泡菜人的片耶!
可能是我一開始看了幾片
看到結局都快氣死了
我同學直接拿拖鞋丟電視
罵這是什麼爛結局
所以我就不愛了
看的韓劇我數的出來耶!
不過大長今很讚啦!

土曜日, 1月 06, 0019 7:09:00 午後  
Blogger 去蕪存菁 said...

哈哈~
雖然我不愛泡菜國家
但真的不佩服他們的政府
所以我韓國電影看得不算少也不算多
一定要看「金基德」導的電影
個人偏好悲劇啦
不愛看悲劇還是不要看
韓劇「我叫金三順」一定要看
真的,妳會愛上她
我比較想直接寄給妳
因為妳下載到後來
應該會瘋掉
以後我在這裡推薦電影妳也有機會看啦
哈哈!

月曜日, 1月 08, 0019 8:49: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這真難留
都不會....厚....

木曜日, 1月 11, 0019 3:48: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可以看了喔!
哈哈哈!!

日曜日, 1月 28, 0019 1:16: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