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曜日, 12月 23, 0018

2006DEC23江阿瓜冒險日記第86天--王子加油+第一通電話

2006DEC23星期土/ 6~13°晴
今天是我們家王子第二年考建築師的大日子!!
話說王子每天從早上八點唸書唸到晚上十二點,除了洗澡吃飯上廁所以外的時間都在打拼,偶爾想小憩一下,但是因為躺下去有罪惡感就又馬上爬起來唸書了。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年半,為了這個夢想,你放棄了很多人都考不上的台科研究所,因為如此,我曾經為了你跟我約好要去看電影卻臨時變卦想回家看書而生氣;因為如此,我曾經因為你跟我說不到五句話就又消失去念書而感到失望;因為如此,我們的距離不只是東京和台中而已。
但是,我真的深深深深的為您感到驕傲!!
有時候我心煩,有時候我覺得很累,可是只要我想起你這樣的認真,我就會覺得很慚愧,總讓我覺得自己不如你的三分之一,我一定要更努力才行!!
親愛的,您辛苦了!!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打拼的堅持,真的很讓人佩服,但是我還是要說句老套的話,沒有什麼比身體重要,請你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盡力而為,相信你一定會得到一個的好成績!!
加油!!王子!!我已經E-MAIL給文昌大帝,請他保佑您,也發了電報給全天下的青蛙弟兄,請大家為您祈禱了,所以您只要閉著眼睛去考就好了啦^^

最近都混的太晚,昨天看金馬獎混到四點,前天和啟民討論行程也是混到四點,每天惡性循環,雖然一樣睡了八個小時,可是起來的時間已經是中午了。
早午餐--高麗菜豆芽香菇豆腐烏龍麵¥112。

氣象很準,今天果然放晴了,家家戶戶的陽台都有被子的蹤影,不知道為什麼,光看就覺得很幸福!!從小到大,每次只要曬完被子,阿娘就會說今天的被子有太陽公公的味道喔!!到現在依然如此,每次她這麼說,我都覺得好Q喔!!然後我就會大大的吸了好幾口”太陽公公”的味道!!我好懷念台灣的太陽公公,因為日本的太陽公公沒有味道!!
我去買洗碗精時看到便宜鍋燒烏龍麵,一份才¥68,超便宜的!!

今天非常認真的在研究明天要去哪裡看聖誕燈飾,好多地方可以去喔!!六本木的樹燈延續了400M,非常有名,可是又說惠比寿是世界最大的,總共有十萬顆燈,其他地方看起來也都挺不錯的,表參道、品川、水道橋…每個看起來都很棒,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我到底要去哪好呢?

SKYPE打回台灣一分鐘0.691元,我請啟民幫我買了NTD200的點數,室內可以打289分鐘=4.8小時,挖!!超便宜的,NTD200手機打網外只能講22分鐘。
平常都是用MSN或是SKYPE線上跟阿娘或阿嬤講話,阿娘說阿嬤最近都在唸我,於是我撥了第一通電話回家…本來想說除夕再打的說,來了快三個月,終於打電話回家了…
為~阿嬤~~
阿玩喔!?哩那ㄟ哈固謀怕點為等來?小姐工哩龍謀低點鬧逃情……
挖進情摳其啦!!
阿哩喜蝦米息尊架袂鄧來?那ㄟ愛踏價固?
阿袂拉。
哩去尬價遠…我就環露ㄟ內……阿嬤又準備要哭了。
唉呦,阿嬤,哩賣烤啦,哩安捏挖ㄟ環露啦!!我忍著不被阿嬤影響。
阿哩喜五甲霸某?
烏拉,挖龍甲就罷ㄟ…
阿ㄟ冷某?
挖五虧休氣拉,袂拉,理馬愛請卡修勒喔。
後,挖龍請就賊ㄟ……
跟阿嬤聊了有一下,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壞,沒事跑來日本幹麻,阿嬤年紀都那麼大了,還讓她掛心…
阿爹因為搞個木工坊壓力太大,導致抵抗力越來越差,動不動就感冒,我也很擔心…
順便廣告一下~老樹根魔法木工坊是由經濟部工研院輔導,由原本設計製造遊樂設備的木工廠所轉型的,小朋友大朋友除了可以體驗木頭DIY和木頭創意彩繪,現場還有許多木藝品可以選購,從幼兒木教具、木玩具、木頭益智遊戲、木頭音樂、到鄉村家具…,是今年暑假才開始的新景點,不收門票,DIY只要付材料費,請大家幫忙多多宣傳喔^^江阿瓜深深一鞠躬~~~

又到了要吃東西的時間了,每天煮三餐其實都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麼,昨天買了一盒小雞腿,來做雞腿飯吧!!
我先把棒棒腿沾上一層加了鹽和胡椒的麵粉,然後再裹上加了牛奶的蛋液,再黏上滿滿的麵包粉,然後下去炸!!歐~不!!是煎!!用炸的會太浪費油。最後再把黃金色的棒棒腿過生薑燒入味,煎了個蛋包,炒了個高麗菜,呵呵,我的第一餐炸雞腿飯即將要登場了,¥100。

晚上我兄弟因為感情的事情心情不太好,讓我有點心疼,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有一個對我這麼好的王子,讓我可以很安心的來日本,謝謝您^^

~終了

8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我這個再過142天就要考聯考(老人家講法)的小鬼還玩電腦玩的那麼開心..慚愧...

我今天把及腰的頭毛剪掉了,目前是胸前的長度..呵呵^^~而且我還買了一個套頭帽唷,這樣騎阿油(我的鐵馬)就不會冷了..
還有還有,我今天去吃加州廚房耶~~還挺不錯的說~~~

聽說日本人為了要加盟鼎泰豐,橋了超久的說,我叫阿娘多寄一點給你去吃^^~乖~~

我好想妳喔~~好不想過年喔..因為...這樣就沒有人陪我去買衣服了...我好想你喔(阿~我哭了啦..可惡...)

最後告訴你..阿本仔為什麼不喜歡吃雞肉,因該是說..不喜歡吃炸雞腿...因為,吃一隻炸雞腿等於抽60隻香菸~這是有醫學研究的,所以少吃ㄧ點吧~

姊~我覺得我念了兩年的外語..卻連中級英檢都考不過..忝爾所生阿~~真是慚愧...
你要加油~我們要一起加油唷!!^^我愛妳~

土曜日, 12月 30, 0018 11:15: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このコメントはブログの管理者によって削除されました。

土曜日, 12月 30, 0018 11:45: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TO妹~
妳的鐵馬叫阿油喔!!哈哈哈哈哈,超好笑的,這樣妳騎一騎會不會滑倒阿= =
怎麼突然把頭毛給剪了?
其實我最近也有點想把頭毛剪掉說...
鼎泰豐在1993年被美國紐約時報列為全球最具特色的10大餐廳,也是唯一的中國餐廳喔。
當初楊秉彝(鼎泰豐創始者)因為怕加盟店的品質會打壞,所以堅持了很久,最後被阿本努力不洩的遊說打動了,現在全球已經有21家的加盟連鎖,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尼等國家都有分店。妳老姐我剛好有做過鼎泰豐的報告啦,哈哈。
啥!!吃一隻炸雞腿等於抽60支香菸!!!!!夭壽喔!!我今天晚上抽了120隻菸內!為什麼為什麼?雞腿干煙什麼事阿!?
我覺得根本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可是等我回去,身邊的人一定都會說~你現在日語一定很厲害了...之類的話,壓力很大,而且我本來想說明年會去要考一級,我現在根本就覺得不可能!!哎!!
妳乖喔!!我也很想你^^
對了,以後不要講那麼難的成語,妳知道我成語很爛= =

日曜日, 12月 31, 0018 12:01:00 午前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都很害怕別人操心、生氣、慚愧
而且我也很注重身體的健康
所以我都不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不拼命唸書
用力的擺爛,當個體貼大家的好學生

那天新聞說很綿被曬太陽其實會壞掉(組織會纖維化)所以很貴的棉被不能曬

我沒有什麼對象可以讓我出現感情的問題,那這樣我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我原本也以為很密集很拼命的念,應該2年內就可以考1級,但是研究過題型之後發現幾乎不可能,除非你是有系統的針對考試來唸,因為我發現2級之後的最大難處是在"量"!
恐怖的"量"!

忝爾所生是什麼意思?

佳錚說我都只上妳的BLOG,我都只愛日本妹!
不過你明明是台妹ㄚ~

日曜日, 12月 31, 0018 5:20:00 午前  
Blogger NeverStop said...

親愛的公主
你把王子太神話了
不過是個可憐的書蟲+米蟲
為了過去的荒誕在做彌補
外加一些些愧疚的掙札

而這麼努力,更是希望自己能夠
自己能夠配的上公主
完成我們的夢想

謝謝您的保佑
儘管這種時光還會有第三年第四年...
但我的人在台中心在公主哦^^

日曜日, 12月 31, 0018 8:05:00 午前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啥!!綿被曬太陽會壞掉(組織會纖維化)!!
那這樣怎麼辦?
棉被不就會很髒嗎?
不過您放心,我的棉被不是貴的啦^^
而且阿本在標籤上有寫:曬棉被的方法~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之間,避免長期曝曬...果然是聰明的阿本,阿!!我要快點跟我阿娘說,因為我們家的棉被都常常給它放在頂樓曬個一個星期,應該都壞了吧!!
感謝馬博士的知識,因為我從小到大都以為,曬越久越好,所以應該不是說曬棉被不好,而是要會曬!!這裡的太陽很小,所以應該沒事兒!!
還有,佳錚的阿布我有去,只是不知道要寫什麼= =而我因為非常認真的在幫大家玩,所以您常來是應該的^^呵

日曜日, 12月 31, 0018 2:02: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忝爾所生"
忝在動詞:有羞辱、汙蔑的意思。忝在副詞:自稱的謙詞。有輕賤、侮辱的意思。
詩經˙小雅˙小宛:夙興夜寐,毋忝爾所生;毋忝爾所生指的意思是不使你的父母蒙羞。
報告完畢^^
妹,這樣對吧^^

日曜日, 12月 31, 0018 2:05: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倩~
木工坊在我家阿= =
就之前的工廠改的
上面有"老樹根魔法木工坊"的連結
妳可以先進去看看^^
其實年齡沒有限定啦
通常我們歡迎3歲到99歲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來玩
可是四歲
其實都是把拔馬麻們在玩
木器彩繪是還沒什麼問題 它可以自己畫一張屬於自己的椅子
只不過通常嚴苛的家長們卻不把孩子的創意當藝術
大部份會覺得小朋友在鬼畫符比較多
可是 這就從小給他創意激發的開始
關於需要敲敲打打鎖螺絲的部份
就要請家長幫忙了
孩子手部肌肉差不多要到小二才有辦法自己使用螺絲起子^^
以上報告完畢

月曜日, 1月 08, 0019 5:19: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