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曜日, 1月 12, 0019

2007JAN12江阿瓜日本留學第106天--失眠

2007JAN12星期金 / 第106天 / 5~10°晴/ 一直失眠
為什麼醒著的時候很想睡,躺下去之後整個精神卻好的像什麼鬼一樣?我真的快瘋掉了,因為不論我怎麼躺怎麼翻就是睡不著,加上這幾天抖喳的呼吸聲有點大,又不知道怎麼的開始磨起牙來,我整個人已經幾乎快接近崩潰了。
一直以來,我都跟”躺下去馬上就睡著了”扯不上關係,除了以前在澎湖和在鴻禧帶團的那段時間;那時候,每天平均六點左右要起床,陪著學生HIGH一整天,爬山也好浮潛也好競賽也好,晚上的夜遊和晚會更是少不了,直到深夜點完名,然後開檢討會,再排隊洗完澡(要讓學長姊先洗),通常都已經超過兩點了,因為一整天”別人不HIGH自己HIGH”的活動下來,身心都非常的疲憊。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睡著的,彷彿身體碰到棉被的瞬間就已經沒意識了,也可能還在正要躺下的過程中就已經睡著了也說不定,我實在挺懷念那種”馬上”就睡著的感覺。為什麼每次都非得要這樣把自己搞的很累很累才行?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天生的勞碌命?
我一直都很羨慕很好睡的人,有句話說~能吃就是福!但是我卻覺得,能睡更是福!
每次當我說我睡不著的時候,我阿娘就會在一旁講一堆「怎麼可能會睡不著」、「躺下去就睡就好了,沒是頭殼想那麼多幹麻」、「一定喜哩想高拐」之類的風涼話,我通常會說~『妳不懂啦!!』因為她老人家是標準的躺下去三秒內就能睡著型的,有一次阿娘難得說「阿!我失眠!我睡不著!!」結果沒人理她,因為她的失眠只持續了一分多鐘,在大夥講了幾句話的中間,阿娘已經睡著了,只不過比平常多了57秒;我阿弟也是,從小,他就常常在洗完澡還來不急用浴巾把身體擦乾的時候就睡著了,我沒有誇張,因為他老兄實在太誇張了!!我還挺羨慕他遺傳到我娘的;還有現在在我旁邊磨著牙的那個也是,即使我還開著大燈敲著鍵盤,即使她下午睡了五個小時,她還是照睡。我就完全沒辦法,小時候還會開著夜市一個十元那種小夜燈睡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染上一絲光線都不能有才能睡的習慣,我怕秒鐘在走路的答答聲,或是水龍頭沒關緊的兜兜水聲,更別說呼吸聲或是打鼾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受不了這樣規律的聲音擾著我的耳朵,所以,不管棉被外的空氣再怎麼冷,我的身體再怎麼懶,我還是會爬起來把時鐘的電池拔掉、把水龍頭鎖緊、把旁邊的那個人的枕頭拉一拉晃一晃,可是幾分鐘後,她還是會再發出聲音。我的天阿!!饒了我吧!!
其實我可以爬起來再看個書,或者是看個電影,可是隔天要上課,我還是得逼自己睡覺,我不能爬起來…
我沒有數羊,也沒數青蛙,因為如果有效的話就不會有失眠這個東西了!!所以,我只能等待,再等待…
五點過後,我終於昏倒。

早餐--起司蛋吐司+牛奶¥86。
今天的課程在我拼命撐著眼皮中度過,下午,我不准自己昏倒,
午餐--咖哩烏龍麵¥60。
晚餐--高麗菜凍豆腐烏龍麵¥60。
我不求躺下去就可以馬上睡著,但是也別在讓我躺上四五個小時了,阿米佗佛…

~終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正好!我就是你說的那種躺下去就睡著了人~~
哈哈....不過那個抖喳妹妹還真是個怪ㄎㄚ,怎麼可以很多妙事都發生在他身上!!
能遇見他讓你的留學生涯多了個牙癢癢的回憶也不錯啦!!

日曜日, 1月 14, 0019 12:03:00 午前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那還真是謝謝她給我的牙癢癢回憶內= =
挖勒~~~~~
阿怪!!

日曜日, 1月 14, 0019 12:19:00 午前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如果睡不著
我都會玩手機遊戲(我知道你沒有手機)
但是你可以先喝一杯熱水或熱牛奶...
就是熱的~但是不要喝熱的但是有咖啡因的
除非你跟我一樣
喝完咖啡會超想睡~那你就喝咖啡吧

然後拿一本內容非常艱澀的書
或是非常不容易解開的遊戲
(推薦:數獨遊戲~我都用手機玩這個
通常網路上也找得到題目...)
p.s.要在床上哦
不要坐著在電腦前或是其他地方
就是在床上~你要用什麼姿勢都行
保證你不到10分鐘就想睡了
除非你看得下去或是解得出來...

月曜日, 1月 15, 0019 11:37:00 午前  
Anonymous 匿名 said...

試著將視線集中在一個點上,眼睛疲累就會想睡了
不然就玩玩遊戲
以前這兩招還挺有效的,試試吧!

最近醫生說我有嚴重睡眠障礙,那個躺下去就睡著的我已經快不見了

月曜日, 1月 15, 0019 11:58: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謝謝大家提供以上的方法給我
可是我現在的麻煩就在
還沒躺下去之前我是很累的
眼睛也很酸很想睡
可是躺下去之後
腦筋卻非常非常的清醒
可是我還是會閉著眼睛
告訴自己要睡覺要睡覺
結果卻更睡不著
於是就會開始想事情
差不多要到四五點我的電池才會耗盡
當然
白天也都很累很累
下午會撐著不要睡
可是實在是太晚睡了
所以有時候撐不住
結果一躺下去就是好幾個小時
阿~~~真夭壽

水曜日, 1月 17, 0019 9:21: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羅老師~
好深澳喔
就算沒疲勞 有些部位也會不自覺的緊繃!!
而且還要分開放鬆
也太厲害了吧

被你發現了
我就是一直想著我要睡覺我要睡覺= ="

我看到這句
"最上面是哪裡...說....
對...就是青蛙的頭啦"
笑的要死
真的有夠好笑的
哈哈~

可是我的問題很奇怪
就是我還沒睡的時候其實很累(想睡了)
可是躺下去頭腦卻無比亢奮
到底是怎麼回事!?

土曜日, 1月 20, 0019 11:55: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