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 12月 18, 0018

2006DEC18江阿瓜冒險日記第81天--期末面談+學校打工

2006DEC18星期月 / 2~7°晴
早餐--PIZZA麵包+牛奶¥141。

今天每個人和老師一對一面談,期末考成績出爐了,我的字彙98、聽解95、文法196,總分389。
這三個月下來有什麼問題嗎?
我覺得變音讓我很困擾,我總是聽不出來日本人說的濁音!!
沒關係,這要靠經驗,這個問題不是只有妳有,台灣人都比較聽不出來。
我很著急,急著想把日文趕快學好,我覺得很沒有信心。
沒有信心很好!!
啥?
沒有信心才會進步,太有信心的話就不會進步了!!慢慢來,不要急。
恩。這是哪門子的道理阿!?不過好像也有點道理厚!!
那妳對下學期有什麼期許?
我喔…我希望學校能夠加強會話的部份,聽的話我大部分都可以懂,可是卻説不出來,我覺得說的部份比較困難…
這是一定的,慢慢來不要急,一開始要先累積單字和文法,之後就會到會話了。
好,我會加油!!
還有嗎?有沒有其他有困擾或有問題的地方?
只限定課堂的問題嗎?
沒有沒有,其他的也可以,什麼都可以說。
喔!!我…住宿有點問題……我跟我的室友生活習慣不太一樣。我之前已經有申請過換宿舍了,可是藤本先生說明年一月的學生太多,沒辦法換。
對阿,明年的學生很多。是哪方面的問題呢?
很難說(是很難用日語說!!)…都是一些小問題啦,可是卻讓我很困擾…例如說她不是很愛乾淨,常常煮完飯都不擦,我都在後面收拾…還有最近她都比較晚睡,她在如果電腦,我就沒辦法睡,因為我比較不好睡…
這個…挺麻煩的內…妳有跟他說嗎?
有,我說過幾次了,她都說好,可是還是一樣!!
殘念…這次沒辦法換…請妳加油。
還有其他的問題嗎?
沒有了!!
換人摟~~~~
優呼~~~不會被當掉了!!不用重念,耶~~~~
結果我和俄羅斯同學竟然是最高分,挖~~~~~狂賀狂賀!!
其實這次大家都考的不差,平均差不多也有350,只有阿傑和馬可不到300,不知道他們倆個能不能平安的過關!?

午餐--義大利麵¥88。

上禮拜我拜託チョミン先生,如果有打工的機會的話,麻煩他通知我。
今天有打工的機會,下午兩點半到六點半,有四個名額,老師果然很守信,問我要不要去,當然要嘍!!
打工的地方在學校附近,就是上星期五去看馬可腕力比賽的那間公司,原來~~那間公司是學校的!!應該說,是那間公司開學校的啦!!
今天的工作是折一張影印的DM→→放到塑膠套裡→塑膠套封起來→貼地址貼紙→貼游資貼紙→貼宅配公司貼紙→完成了!!超簡單的,比我上次的那個檢品包裝還要簡單!!
我和凱文、志偉、小新四個就瘋狂的做,結果還不小心把紙的方向放反了!!結果重弄= =
才六點多,我們就全部做完了,還包括把做錯的重做!!結果就在那邊晃到六點半~~~超酷!!還可以這樣的喔!!我們本來還擔心提早做完他們就不會算薪水了,所以本來還說動作要慢一點。
薪水是做完現領的!!一個小時¥900,做了四個小時,所以總共拿到¥3600。
耶~~~~¥3600耶!!在台灣要帶將近一天的學生團才有內,雖然說物價不一樣不能這樣比拉,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多很開心!!至少不用花三小時來回,而且工作又很簡單,聽他們說上次更簡單,只要貼貼紙!!

剛才跟凱文他們聊天的時候有聊到他們煮皮蛋瘦肉粥。挖!!價高級!!我本來以為他們是從台灣帶來的,原來業務超市就有在賣了,剛好回家有經過,我就殺了一盒,六顆¥198,蝦!!台幣才56,好便宜喔!!因為是阿六仔貨!!買了一包Q說很好吃的PIZZA吐司,只要烤一下就好了,六片¥198,等於一片¥60=NTD17!!讚讚讚!!我還發神經買了兩個冰淇淋!!

晚餐—牛丼飯+沙拉¥146。

伶阿罵勒~~~夭壽喔!!馬的!!因為晾衣服實在太冷了~~~所以我就邊晾邊罵,感覺會比較不冷一點!!整個衣服都在冒煙,不知道一月晾衣服會不會結冰!?

~終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有msn的表情可以表達我的心情
狂笑中
你最後罵那句
我還以為豆渣又做了什麼事
結果是太冷
真是夠了
笑死我了
我還在公司偷看
快內傷了

火曜日, 1月 02, 0019 2:11: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