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曜日, 12月 05, 0018

2006DEC05江阿瓜冒險日記第68天--到處都是阿六仔

2006DEC05星期火 / 5~12°晴
我對不起我的日記~~~因為沒有拍照,所以我忘了今天早餐吃了啥!!
好難過!!我的相片日記斷了一天半!!感謝小薇借我相機,超感動~~~~
吃完午餐—咖哩烏龍麵+沙拉¥85,我就得趕快先寫功課,寫完如果還有時間的話上個小網,下午短暫的時間頓時變的非常珍貴。
一點下課,兩點吃完午餐,三點半出門,所以我根本不可能再三點就再吃晚餐,在外面吃又很貴,於是我在一番掙扎後,買了一個起司麵包¥210,請小姐幫我切對半。
今天一定要搭到1724那班車,昨天在東京車站瞄到UNIQLO那件很多同學都有買的刷毛外套在特價,順便去看看,所以今天特別早一點出門。
UNIQLO幾乎是日本的國民休閒品牌,差不多是NET和佐丹奴那種感覺,以平易的價格提供合於潮流的單品,門市店點廣布,但它並非一推出就成功,它源自 1949 年創立於日本山口縣的 Men's Shop 小郡商事,小老闆 1984 年開發以年輕人為客層的 ,最初時尚圈一直無視於這個”便宜貨”品牌的存在,直到1999年以全新的廣告形象出擊,松任谷由實等明星穿上,沒有任何文字或旁白,強烈的印象這才打響名號。
我不小心給他逛太久,結果還是一樣沒搭到1724的那班車,阿勒~~
東京—潮見的8分鐘車程,是我啃晚餐的時間,半個麵包¥105。
下了車,我又跟昨天一樣,跑~~跑跑跑~~~狂跑~~~~~
呼呼呼~累死我了!!

塑膠袋有三個尺寸,宅配袋有兩個,紙箱則有七種尺寸。通常我們要按照檢品書上規定的方式去包裝,但是常有例外,例如上面的包裝方式寫塑膠袋,但東西超過了塑膠袋的大小或是超過5000公克的話,就要改用紙箱來裝。大桌子上面有各個紙箱的長寬高可以比對,但是我因為經驗不足,還是很容易拿太大或太小。拿到宅配袋的時候最開心了,它是矩形的牛皮紙袋,把東西放進去之後再封上紙膠帶就好了,超簡單的。紙箱的包裝就要發揮完魔術方塊的精神,不能讓東西晃來晃去的,封箱時還要注意膠帶的方向;塑膠袋包裝則要用透明的膠帶封,而且還不能封好幾次,所以在折的時候要比較注意。

物品到貨的地點從東京、大阪、東北到北海道,全國各地都有。
檢品和包裝的東西也是什麼都檢、什麼都包、什麼都很奇怪!!大部分的東西以事務用品和清潔用品居多,資料夾、筆、影印紙、計算機、墨水夾、洗手乳、洗潔劑、衛生紙!?
我實在是想不通,為什麼一袋衛生紙需要宅配!?去超市或便利商店買不就好了!!這樣真的很浪費資源內,因為一袋紙捲衛生紙用大袋子裝不下,一定要裝箱。
椰~~還有咖啡、奶油球、茶包!!這些超市不是也有賣!?應該說,幾乎所有要檢品的東西都不難買阿!我真有點搞不懂。
我今天包到最少的東西是一把剪刀!!蝦米阿!!一把簡單也要宅配!!書局和便利商店不是都有賣嗎!?
這個工作其實沒有很困難,第二天我就進步了一倍,達成一個小時15件的目標,四個小時,我包了60件!!

為了要搭上2217那班電車,我今天學乖了,還不到十點就把紙箱補好,紀錄表也寫好,2203我就趕緊走人了,路上碰到很多阿六仔,原來大家都要趕那班車。
妳哪兒裡搭?
我…我台灣。
台灣哪兒?
我說了妳會知道嗎?
哈,不知道兒。
我在台中,台灣的中間。那妳哪裡搭?
我福建兒。
難怪妳說話我比較聽的懂。
不就隔一道海兒嗎。
我今天來的時候遇到一個瀋陽的,她講話我要聽好幾次才聽的懂。
呀,她們那邊兒的講話都聽不太懂。
連妳也會聽不懂!?
哎呀,妳講話兒跟電視上兒的明星特像兒,特好聽的!!我有看過兒那個流星兒花園兒,我特喜歡暴龍兒,還有大S。
妳看過喔,言承旭很帥,大S也很漂亮,不過我更喜歡小S。
小S我就不知道,我不喜歡那個仔仔,看起來呆呆的。
我也覺得他很普通。
那妳喜歡兒誰阿?妳都誰的歌兒?
我…我都聽老歌比較多耶。
誰阿?誰的?五佰?
五佰不是老歌啦!!我喜歡聽像蔡琴拉、費玉清的歌,妳知道嗎?
蔡琴我知道,她唱的歌特好兒,特有感情兒。
挖!!蔡琴妳也知道阿!!
我都有在看節目阿,台灣真好,有很多歌手,我們少的可憐兒……
十來分鐘的路程裡,我竟然和一個阿六仔聊台灣的藝人,而且還會不由自主的把舌頭兒捲起來,整個就是很妙。
我們很順利的在電車來之前就到了車站,我刻意跟她們做不同的車廂,因為我實在招架不太住愛開話匣子的阿六仔。

東京車站的人潮真的是多的可怕,黑鴉鴉的一片,我又展開趕場特攻,穿過ㄧ堆黑衣人阿本仔,殺到中央線,順利的搭上快速車。厚厚厚,遇到很帥的男生,而且還兩個喔!!一個是皮膚超白嫩的小帥哥,雖然不是我的TYPE,可是還是覺得他很Q!!另一個就真的很有味道,而且阿本仔又特愛穿黑色大衣,看起來更有型,厚厚,飽了我十四分鐘的眼睛!!
嗚~我好想念我的相機,我的相機有轉鏡頭的偷拍功能。

肚子又餓了!!今天不是有吃麵包嗎!?掙扎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我還是決定為自己買個¥100的雞肉漢堡,NTD不到30,超便宜的,不過果然很陽春,兩片堡堡夾著一塊小炸雞,一抹美乃滋和六小片美生菜,可是還是很感動,我愛麥當當¥100窮人餐!!
因為每班車都有銜接到,今天1110前就到家了,闖關成功!!

~終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該不會是日本人懶得去買吧
所以都用宅配的...= =

水曜日, 12月 27, 0018 2:10:00 午前  
Blogger 勇往直前小小豬 said...

看了您這篇文章,令我也特想起您兒!!更阻止不了捲舌音兒~~

日曜日, 12月 31, 0018 2:59: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