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 12月 04, 0018

2006DEC04江阿瓜冒險日記第67天--上工第一天

2006DEC04星期月 / 3~10°晴
要拍早餐的時候~~ㄟ!!怎麼這樣!?
我的數位相機快門按不下去,關機重開、電池拿起來再放進去、記憶體拿起來再放進去、吹一下看看…試了幾次還是一樣!!ㄟ…怎麼會這樣!?昨天還好好的阿!!可以看相片內,可是就是不能拍!!嗚……我的相機壞了!!!!!!不能拍早餐了!!從來日本到現在,我每一餐都有拍下來的,怎麼辦!?沒辦法拍了!!嗚……
沒拍到的早餐--肉排起司蛋堡+牛奶¥154。

今天的漢字是夜、夕、近、遠,挖~~好感動!!今天要教遠了耶!!歐~~好難喔!!
夜的那個夕和上面的蓋子不能連起來,這裡不對……這裡不對……哈哈!!同學被糾正錯旁邊的我們都很幸災樂禍,因為台灣人被糾正漢字很好笑^^
妳這裡不對………ㄟ!!我也被老師糾正了!!(這時換我旁邊的在大笑)
挖勒,怎麼那麼麻煩阿!!遠旁邊的辶字最後一撇也不能凸出去喔><下面那個衣不能打勾已經很怪了~~

我…我…我忘記中午吃啥了!!!夭壽~~~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工廠的晶晶說要提早半個小時去,也就是五點半要到,我還要拿相機去修理,所以三點就出發去新宿的ヨドバシカメラ
我的相機沒辦法按快門,可是可以看相片,昨天還好好的,可以修理嗎?
不好意思,我們這邊不能修理。
蝦!?請問哪裡可以修理?
要去秋葉原的SONY斯貼熊(SONY STATION)。
瞎密阿!!還要跑去秋葉原喔,我的老天阿!!

相機壞了,真悶!!回到到新大久保車站,我把填好了的申請書交給綠色窗口的先生,新大久保→潮見,經千駄ヶ谷轉搭中央線經八丁堀,單程¥290,來回¥580,一個月只算22天的話就要¥12760!!
定期車票有一個月、三個月和半年三種,我買一個月的通勤¥8820,挖~~便宜好多喔!!如果是通學的話更便宜,不過要有學校證明才行。
呀呼!!我買到定期卷了!!猴腮雷~~~~
出發吧!!
我用新買的定期卷進了新大久保站,坐上JR上手線,2分鐘到新宿,下了車,找到中央線的月台。阿!!上一班剛走!!所以我稍稍的等了一下下。這個時間電車沒有客滿,所以我很幸運的坐上了位子,然後利用時間K單字。
咦!!腳好溫暖喔!!原來是座位下面有暖氣出口,讓每個人的腳都可以暖暖的,真是貼心^^
我坐的是快速車,只停大站,所以比普通的快了6分鐘,14分鐘後到了東京;這裡是最辛苦的地方,因為東京車站很大很大很大,京葉線很遠很遠很遠,人很多很多,兩旁的商店街也很吸引人,如果不要邊走邊看,乖乖的走到換車的地方也要走十五分鐘!!
靠腰!!要等到1738才有車!!沒辦法,只能等了!!
從東京坐到潮見8分鐘,下車→跟人群一起往前擠→出站,已經快50分了,天阿,走到工廠還要15分鐘!!
我趕緊打個電話給晶晶~對不起,因為我等車等太久了,現在才到潮見車站,不過我會趕在六點以前到!!
然後~~在寒風中狂跑~~~跑~~~~跑跑~~~~再跑~~~~跑跑跑~~~~
呼~~呼~~~好累~~~休息一下!!~~~~不行,會來不及!!再跑~~~跑~~~~~
呼!!到了到了!!我快死了!!穿著厚厚的雪衣超難跑的。
還好,差兩分鐘。

晶晶從簽到表開始教我~
先找到フリキャスト這張表兒,上面兒寫上妳的名字阿,妳是六點兒到十點兒的工,那就從六兒畫到十兒,不要畫超過了…另外這張也是先找到フリキャスト的,フリキャスト是我們的部門兒,不要忘記了阿…在這兒寫上妳的名字,然後寫上時間阿…
本來她要給我算遲到,從六點十五開始,可是我在一旁裝可憐,我是真的等車等很久內!!而且我六點以前就到工廠了!!
好唄好唄,今天給妳算六點兒阿,明天千萬要早點兒到阿。
最後再拿兒一張這個黃色兒的紙,上面寫上フリキャスト,妳的名字,然後……
怎麼那麼囉唆阿!!光簽個時間就要簽四個地方!!
接著她引我到工作的地方,分配我到一個位子,然後開始教我流程~
首先兒,妳的旁邊會有這個流水線兒,先把流水線兒上面的箱子拿下來,裡面會有會有三張紙,這張是檢品書,這張是檢品表,最後這張是要貼在外面的地址;
拿到以後兒,先對照三張的流水號有沒有一樣,在號碼的地方兒打個圈兒,記得打個圈阿,如果沒錯的話兒就開始檢品兒,對照他上面兒的號碼,看貨品兒有沒有錯誤,如果都沒錯的話兒,就看這邊,會有一個號碼,然後對照桌面上這張紙兒,上面會寫要怎麼包裝。還有,如果他上面有寫指定配送的話,就要拿這個貼紙寫上時間貼上去。
包裝的話基本上有分三種兒,這是塑膠袋、宅配袋和紙箱,妳按照上面寫的去包裝,只要超過5000公克的話就都用箱子裝,如果超過兩萬的話就要分兩個箱子裝…
這個塑膠袋要用透明的膠帶,宅配袋和紙箱要用著個咖啡色膠帶,上面的字要和這個箱子上面的英文字同一個方向兒,不要搞錯了阿…
做完兒了以後先把這個箱子倒過來檢查看看有沒有辣掉什麼東西了阿,檢查完再放在到面的流水線兒送出去,然後用手點兒,流水線、桌面和地上,手要比出來阿,點點點兒,三個點兒,檢查看有沒有辣掉東西了,手一定要比出來阿,好了之後再把包裝好的從這邊的輸送帶送出去兒,妳等會兒做完先放在旁邊,讓我檢查…妳先做阿,慢慢做沒關係。
夭壽喔,阿六仔講話都給她那麼快嗎?一下兒一下阿的。其實不會很難,只是細節有點複雜,又規定這個方向那個方向,裡面如果有空隙的話要塞紙,可是最多只能塞三張……還要比出食指點點點勒,又夠俗的!!我照個她的指示,慢慢的開始熟析我的檢品包裝的女工工作。
四個小時的時間,我做了30件。
2209離開工廠,走到車站,17分的車已經過了,又等到32分才有車,我倒著來的順序,走過諾大的東京車站,換中央線,再換JR山手線回新大久保,然後騎阿勇回家,已經快十一點半了,天阿!!比我預計的還要久,再加上等車的時間,根本就不只一個小時馬,明天要提早一點出門才行。

因為午餐兩點多才吃,三點就出門了,所以沒吃晚餐。
~終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為什麼要吹一下
它又不是任天堂
為什麼要吹?

金曜日, 12月 22, 0018 12:37:00 午前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整個就是很強~那電車換線換到我都頭昏了~
你還知道怎麼坐~ 給你拍拍手~啪啪啪~~~

開始打工了喔~要加油捏~ 但是~ 重點~ 不

可以因為太累了就開始缺稿捏~我可是三不伍

時就會上來瞧瞧低 ^^ 李小嘎~~

金曜日, 12月 22, 0018 7:07: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下次要記得帶晚餐出門!
餓肚子好不舒服喔!
加油!!!

日曜日, 12月 24, 0018 2:16:00 午前  
Anonymous 匿名 said...

然後~~在寒風中狂跑~~~跑~~~~跑跑~~~~再跑~~~~跑跑跑~~~~
呼~~呼~~~好累~~~休息一下!!~~~~不行,會來不及!!再跑~~~跑~~~~~

↑↑↑↑↑↑↑↑↑↑↑↑↑↑↑↑↑↑↑↑
以上這段很明顯你在湊字數喔~~~
這不行喔~這樣中文真的會變爛喔~!!
呵呵呵~

日曜日, 12月 24, 0018 10:50: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哪有><
那是我當時的心情寫照內
真的啦
厚!!
我是當時是一直在跑~~~跑~~~跑~~~~

日曜日, 12月 24, 0018 11:23: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好強喔!
居然可以寫的這麼清楚
但日本怎麼都是大陸人呀!

水曜日, 12月 27, 0018 12:33: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