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曜日, 1月 30, 0019

2007JAN30江阿瓜日本留學記第124天-生活即藝術,設計即六本木

2007JAN30星期火 /4~11°晴
早餐--可樂餅+御飯糰+葡萄柚汁¥77。
阿格今天要去六本木!!
『你就跟昨天一樣,順著明治通一直騎一直騎,經過昨天的原宿,再繼續騎10分鐘,你就會到右邊有個很大很大的渋谷車站。』
『一過渋谷站之後,就在這個大路口左轉,可是你要注意這邊,要先從這邊騎到對面再騎過來,千萬不可以直接左轉喔…我上次去的時候就迷路了,這一段你要逆向騎…』我依舊很擔心邊指著地圖邊再三交代阿格。
「好。那,我要騎到哪才知道六本木到了?」
『這個問題問的好!!你左轉之後繼續騎,會經過一段很長的上坡,然後看到右手邊有一棟大樓上面有這四個圈圈的建築物,這裡就是六本木了。』我比著之前拍的相片解說著。
「恩.,四個圈圈,那蜘蛛在哪裡?」
『蜘蛛就在圈圈旁邊這棟很高很高的大樓前面,這裡會有很清楚的地圖,再往前這個透明的建築物就是森美術館了…』用相片寫日記果然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阿格出發去流浪,我則出發去上課。
一點零五,阿格打電話來跟我報告他現在的位置。
『阿格阿格,你有找到嗎?有沒有迷路?』
「有有,我現在在六本木,我就照著你畫的路線走就到了!!」
『恩,那你六本木那邊都應該逛完了吧!?看你要不要先去麻布十番,我到了再呼叫你。』
「我還沒逛完,我十一點多才到的。」
『蝦米!!怎麼那麼晚!!』
「阿我就出門之後發現皮包忘了帶,然後又騎回去,結果迷路了半個多小時…後來又去原宿找那間猴子的店,都找不到…」阿格解釋著他為什麼那麼晚到。
『挖勒…那你慢慢逛,我到再呼叫你。』
今天功課有點多,晚上回來我一定懶的寫!!阿格六本木還沒逛完,那我先寫功課好了,晚一點再跟他一起去麻布十番…我想著。
吃完午餐--肉排起司蛋吐司+葡萄汁¥112,我寫完功課又念完書之後,才從從容容的出發去找阿格。
我走到東新宿站,買了一張到六本木的票,夭壽價¥210。
上了暖暖的電車,剛好利用這段時間小睡一下。
奇怪,已經超過十五分鐘了,應該要到了阿!?我模模糊糊的看窗外的站名邊比對路線圖,看看要再坐幾站會到。
阿!!我坐錯了!!
厚!!剛剛在新宿轉程的時候搭錯邊了!!歐!!
我急忙跳下車,又返回新宿,再從新宿坐到六本木,原本只要十五分鐘的車程,被我坐了四十五分鐘,挖勒…
六本木站在地下四層,有夠屌的!!走了好多層才到達地球表面。
『阿格阿格,呼叫阿格,阿格聽到請回答。』
「阿瓜阿瓜,呼叫阿瓜。」
『阿格,我到車站了,你在哪裡?』
「我,我在大蜘蛛這邊。」
『好,我現在走過去。』
五分鐘後,我在大蜘蛛的腳下找到了阿格。
『你是不是想說我怎麼那麼久還沒到?』
「對阿,你怎麼那麼晚?」阿格看看錶,已經快四點了。
『今天功課很多,我就先寫完…然後…然後我就做錯方向…所以…』換我解釋著為什麼這麼晚到。
漫步在標榜藝術文化的六本木,隨處可見不同設計師的作品。看完我很喜歡的教堂屋頂和機器人,我們沒有目的的沿著櫸木坂道走著。
『阿格!!你看對面!!』我突然看到轉角的數字牆,高興的邊大叫邊衝了過去!!
這個是由宮島達男所設計的COUNTER VOID,在全長50公尺、高5公尺的玻璃屏幕上,六個數字會不斷的起伏,白天的時候發光的是數字,夜晚的時候則變成屏幕發光;我站在屏幕前,瘋狂的玩了很久。
『我要去斯搭霸可斯!!』
星巴克的東京城市杯都是一樣的,不管你是在是在新宿買,在上野買,還是在銀座買,全都是印著東京鐵塔及TOKYO的字樣,可是同處東京都裡的六本木,卻有六本木限定杯,因為上回來的時候還不知道,所以這回來的目標就是六本木限定杯!!
沿著桜花坂亂步,冬末的櫻花枝頭顯的有點寂寞,等春天櫻花開的時候一定很漂亮,那時候我還要再來,我笑著想著。
走著走著,竟然看到麻布十番溫泉的招牌,原來麻布十番在這裡而已也!!
我開心的又叫又跳,像小狗狗挖到骨頭那樣的興奮!!
我喜歡這種感覺!!站在和旅遊書上的相片一樣的角度的感覺;迷路的時候,意外發現到特色咖啡廳或小館的感覺,都讓我覺得很幸福!!
我總是覺得,在流浪的時候的自己,是幸運的!!
麻布十番地處於六本木的南邊,三田的西邊,正好是港區的中心位置,由於沒有受到戰禍影響,街頭保留著昔日的風情,卻有一股懷舊的氣氛。
我喜歡麻布十番,在帶了點洋味的日式街頭,隨處可見上百年的老店,穿著一身道地的日本服裝,彷彿都在招著手跟我說,歡迎妳來!!
由於我粗心的把旅遊書放在星巴克,只好又走了回去。
天色暗了,櫸木樹上的小燈泡也亮了,似乎是只會出現在日劇或是攝影展裡的街景,閃爍在我的瞳孔裡;我們沿著櫸木坂的另一頭往回走,原本打算先回去騎阿勇去逛麻布十番,卻不小心撞見另一個驚喜,吉岡徳仁設計的雨に消え椅子(雨天消失的椅子)。它是用玻璃塊打磨而成的,也許在大雨裡,還真的曾經被粗心的路人給撞上過!!
結果我和阿格兩個,因為這個有如灰姑娘童話般的玻璃椅子,拍照拍到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阿格,我們去吃很有名的一蘭拉麵。』
「好阿。」
雙載的我們,在快到一蘭的那個路口,遇到了警察叔叔。
『阿厚!!』我急忙跳下車,可是來不急了,已經被他看到了!!在日本,騎腳踏車不能雙載,也是我來了幾個月後才知道的。
我假裝我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外國人(我本來就是外國人),拿起旅遊書,問他一蘭拉麵怎麼走。
「這樣很危險…」還沒回答我之前,他還是盡責的唸了一堆。
「就在前面的AMPM便利商店的二樓…不可以雙載…」告訴了我們位置後,他還是不忘再提醒我們,不可以雙載。
一蘭拉麵是西元1960年在九州福岡創業的拉麵老店,我們照著一蘭拉麵首創的獨特點菜進行這頓晚餐;先在店外的食物售票機按下ラーメン,¥820,然後按顯示燈上的空位入座。
『挖!!那ㄟ安捏!?』
店內全是一人間格排列的板間位,客人跟客人之間有木板隔離,跟店員之間有掛布遮掩,好酷又好怪喔!!
坐定後按下桌上的服務鈴,店員會拿一張表讓你點菜,上面的成分項目寫的清清楚楚,從湯底的濃淡、麵體的軟硬度到蔥和大蒜的份量,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設定,圈選完成之後再按下服務鈴,連同食卷一起交給店員。
日本的拉麵店的桌上通常都會供應冰水,只是這裡的冰水不是放在水壺裡,每個桌上會有個自動飲水的出口,只要把杯子抵著就可以盛水,就像牛排館的飲料吧那樣。
挖!!胡椒豚骨湯拉麵來了!!
先喝一口湯,再吃ㄧ口麵,湯頭真的很錯,也許是因為鹹度可以自己選擇的關係,這碗拉麵是我目前吃過不會覺得太鹹的!!
如果還想添家拉麵或是飲料,只要再筷子紙袋上圈選食物名,按鈕向店員出示及付費,全程完不用說一句話。
因為客人由始至終都不用出聲,所以連外星人也可以在這吃麵!!
其實這樣的點菜過程,不僅省時,也省掉了非常多的人力,不過卻有一種很冷漠的空虛感。
阿格從六本木載我回家,雖然我沒有很重,可是上坡的時候還是很辛苦,遇到下坡的時候,我們就會很高興的大叫!!我很怕遇到警察阿杯,所以每次經過警察局我都會跳下來用走的,實在是又有趣又可怕!!
我們帶著飽飽的幸福回家,發現最後還是忘了去找那朵裝置藝術的大薔薇。
沒關係,這樣我下次還可以再去六本木!!

~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