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日, 1月 28, 0019

2007JAN28江阿瓜日本留學記第122天-久仰的橫濱,我來了!!

親愛的朋友們^^我回來了!!
我沒有屬掉!阿布也沒有壞掉!
我將嘔心瀝血呈現原汁原味的流浪日記,所以光這篇就寫了好多天= =
其他的敬請期待^^

2007JAN28星期日 /5~11°晴
早餐--肉排起司蛋吐司+葡萄汁¥112。
阿格在日本流浪的這段日子我都得上課,除了下星期六日計劃要出遠門之外,我能跟他出去玩一整天的時間就只有今天了,我們在幾個離東京都比較遠的地方中選了一個最遠的,神奈川縣的橫濱!!那是我在台灣看著料理東西軍留著口水時就很嚮往的地方,而且我還可以去買斯搭霸可思的橫濱城市杯也!!
橫濱的觀光範圍很大,一天的時間只能走兩三個大點,但是,阿格想去我超愛的跳蚤市場尋尋寶,體驗阿本仔的生活娛樂,既然只有星期日才有,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趕場,熊掌和魚都想吃到!!
今天的跳蚤市場有四個,最大的600店跳蚤在飛田給(你想唸ㄍㄟˇ或是ㄐㄧˇ都口以啦,反正是翻譯馬^^),ㄧ個聽都沒聽過的地方!!還好有ㄧ個叫做網路的東西,讓我可以偽裝成自己對東京很熟。
飛田給站在京王線上,要在新宿搭車,如果從最近的新大久保站坐到新宿轉乘,來回要多花¥260,新宿才多了五分鐘的腳踏車車程,當然要省下來啦!!
妹妹很好心的借了我們腳踏車,我們一人騎著一台卡打車出發到新宿站,不用擔心雙載會被警察叔叔抓。
我們先從新宿搭京王快速線到調布,然後再換普通車到隔兩站的飛田給,夭壽價¥230。
清水混凝土建築的飛田幾車站,像是在跳舞,年紀看起來不大,有點運動風。
出了站,我們跟著人群往右走,不遠的前方有一座圓弧形的建築,應該就是那吧!!
風的溫度雖然不高,卻涼的很清新,太陽公公灑在矮房子上,眼前的畫面像是透過電視螢幕看到的那樣,好日本喔!!
『挖~~好舒服喔!!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日本,新宿的那種日本我不喜歡!!住在這邊一定很棒!!真是個鄉下地方!!這個地方誰會來阿!?該不會路上這些人都是要去跳蚤市場的吧!!』
果然,大家都往同一個目標前進,”味の素運動場”出現在我們面前!!又是簡單大方的清水混凝土建築,阿SAM的最愛!!
這個跳蚤市場是唯一要收門票的一個,雖然說不是很貴,可是還是覺得很機車!!為了阿格,我在很Q的清水混凝土售票口前掏了¥300。
雖然賣家們也是把東西擺在地上賣,但是在這個很美麗的運動場裡的跳蚤的跟公園的感覺不太一樣,比較沒有舊舊的感覺,沒那麼跳蚤!!
兩個小時裡的尋寶,我殺了¥50以¥150買到一件民俗風的裙子,NTD才43。
挖!!ET也!!旁邊的男生拿在手上考慮著,「這個多少錢?」他問老闆。「¥800。」「¥600如何?」「不好意思,¥800。」於是他放了回去。
『我要買嗎?ET也!!』
「買啦,ET現在都很少了。」旁邊那個壞朋友竟然不阻止我花錢!!
『這個多少錢?』明明就知道,還要故意再問一次,因為我要殺價馬!!
「¥800。」一樣的答案。
『¥600可以嗎?』雖然剛剛那個人出600被拒絕了,可是說不定她想說賣不出去就答應了!!
「沒辦法,¥800。」
挖勒!!『¥700可不可以?』她歪著頭思考著。
『好啦!!拜託啦~~』我嘟著嘴問她,厚,我是外國人內!!
「好啦好啦,她勉強的點了頭。」
『耶~~~~就叫你七百!!』明明才差¥100,NTD也不過30,可是,這就是令人有成就感的有趣地方!!
逛到後面的雜貨區,我突然看到一包¥100的花王潤髮乳補充包,跟我之前買的一模一樣,還是特價的時候買的,一包¥298。歐!!好 便 宜 喔!!我買了一包,卻依依不捨的蹲在那掙扎。
『好想把她賣的三包都買下來喔!!可是等一下要去橫濱,這樣背著很像神經病內!!』凹屋~~~~好痛苦喔!!
「三包都買阿!!」
『不要拉,今天還要一整天在外面內!!』
「放我包包拉!!」
『很重內!!』
「不會啦,背著又不會重。」
『真的嗎!?』
「真的咩!!」
『那我要買了喔!!』
「買買!!」
『我買三包,可不可以跟她殺¥250。』
「好阿!!」
經過了一番的掙扎及阿格的鼓吹之後,我又把另外兩包也買了下來。我跟老闆娘開口三包¥250,她也非常爽快的笑著答應了。
『耶!!好便宜喔!!好開心喔!!這個價錢再外面只能買一包內!!』
「你怎麼不殺¥200?」
『不用啦,不要殺太過份,這樣就已經很便宜了!!』
我開心的蹦蹦跳著,阿格幫我背了兩包,另一包我自己背著,三包NTD才71,台灣也沒那麼便宜!!
『我想去看看剛剛那頂帽子還在不在內!!』
「好阿。」
我剛剛看了一頂的很大地的LOWRYS FARM條紋針織帽,可是超過我心裡想的數字,所以我把它放了回去,然後跟它說,如果我等一下回來你還在的話,你就是我的!!
『夭壽,竟然還在也!!』因為這表示我又要花錢了!!
『請問這頂帽子多少錢?』又問了一次。
「¥600。」奇怪,怎麼放那麼久了答案還是一樣!?
『恩…¥400可不可以?』
「有點…這頂帽子很溫暖喔。」
『那,¥500好不好!?』
「這個…」老闆娘的眼神陷入了思考與掙扎的邊緣。
『拜託啦~~~~我是外國人內!!』我又開始灑嬌。
「好啦,那就¥500摟。」
『耶!!!!謝謝!!』
ㄎㄎㄎ,我以NTD143買到了!!
我怎麼又買帽子了阿!?
『我在台灣根本就不會帶帽子,感覺戴了帽子好像全世界都在看你,頂多戴運動帽就很了不起了。』
「對阿,在台灣戴帽子好像很奇怪。」阿格附和著說。
『可是在日本就很正常。』
「對阿。」
我們邊走邊聊,往出口的方向走去。
『我好想跟剛剛那攤的女生合照喔!!』
「走阿,我幫你拍。」
『可是不太好意思…』眼看那個漂亮女生的攤子就在前面了。
『還是去問問看好了,不然離開了以後我ㄧ定會後悔的。』我心裡想著。
『不好意思,我可以跟妳拍一張照嗎?』那個女生有個混血兒的五官,雖然她說她是純日本人,可是我怎麼看她都有那股混血的氣質。
「…」。她看著我,很不好意思的笑著。
『可以嗎?妳真的好漂亮喔!!』這句話從剛才一開始看到她就不知道跟阿格講了多少次了。
「妳跟我一起拍啦。」她轉過頭去,跟她的朋友說。
『一起馬一起馬,妳們都好漂亮喔!!』另一個女生的皮膚比較黝黑,比較屬於109辣妹那型的,笑起來非常燦爛,不知道她是刻意去曬的還是天生的!?
她們兩個真的好漂亮喔,雖然型不同,卻都是我喜歡的口味!!跟她們拍完照之後,我就馬上後悔了,跟她們站在一起,我的臉竟然顯的很圓很大,日本女生是怎麼回事阿!?都不用吃飯的就對了!!早知道就拍她們兩個就好了,嗚…我好醜喔!!
完成了最後一個任務,我們又從那條很日本的街道走回車站。
挖!!結果阿格什麼都沒買,是你要來還是我要來的阿,真是的!!又害我花錢了,不過買到很便宜的裙子和潤髮乳真的好開心喔,還好她沒有賣洗髮精和沐浴乳,不然我可能全部都會包下來!!
我們滿載而歸的離開了這個”鄉下”地方,出發去橫濱!!

經過我事先做功課的仔細的盤算,直接買渋谷→元町·中華街來回票要¥920,如果買東急線往復+港區未來線一日FREE乘車卷只要¥840,乘港區未來線還可以自由搭乘,住在橫濱的老師建議我要買一日票,因為橫濱範圍很大,利用電車去不同的點比較方便,而且還比單買來回車票還要便宜。我們先從飛田給坐回澀谷¥230,一樣傻傻的站在售票機前面研究了一會兒,又問了服務人員之後,才買到了一日卷。
從渋谷搭JR東急東横線特急,在橫濱轉乗港區未來線特急,我們在終點站元町·中華街下車,打算一路坐車玩回來,34分鐘就到了。
「瓜~你看這個!!」阿格發現了一個神奇的東西。
『挖!!好妙喔!!』從地下鐵走上來的樓梯間竟然掛了一面只平常只有在十字路口才會看到的反射鏡。
「這樣上樓跟下樓的人就不會撞到了!!」
『阿本仔的心真的很細!!你還沒想到的時候他們都已經做好了。』

一出地球表面,就是我們的第一站,橫濱中華街!!
是日本也是東南亞最大的中華街,和神戶的南京町、長崎的新地中華街”並稱為日本3大中華街。
小小的商店街兩旁,盡是中國旗袍、風水綠竹還有中華料理調味料等商店。
『挖!!米粉也!!』斗大”新竹米粉”旁,還寫了”台灣產”三個字,令我看了精神抖擻,『阿格阿格,幫我拍!!』我拿起了沙琪瑪和麻花,很興奮的說。
看著大茂黑瓜、牛頭牌沙茶醬、新東陽肉鬆…我總會不自覺的伸出手摸它們一下,我想,此時此刻,我眼裡的中華街和阿格眼裡的中華街,應該是不同的吧!!
整個中華街上大概有500家料理店,但是價格不低,而且大多是合菜,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的確不適合在這裡用餐,因為再怎麼樣,味道一定沒有自己家門裡的道地。可是從來橫濱的路程上,早已超過了用餐時間,我跟阿格決定吃個小東西就好,晚上再吃好一點。
街道兩旁,到處都是糖炒栗子的攤販和肉包店,我選了一家還頗有人氣的肉包店,我們各買了一大一小的阿包,我的小肉包的大小跟我們普通看到的那種差不多大,¥260,NTD74,有夠貴的啦!!平常在第五市場那個好吃肉包ㄧ個NTD25都不太捨得買了,阿格的大阿包則是¥,真的是夭壽貴的!!
『我好緊張喔!!』
「為什麼緊張?」
『因為我很怕它不好吃!!我之前在超市買了微波肉包當早餐,結果難吃到我快吐了,沒吃過那麼難吃的包子,從此以後我就再也不買了。』
我深呼吸,咬了一口手中白胖胖的阿包。
『歐!!還不錯內!!』正常味道的阿包!!實在是太感動了!!
中華街上最有人氣的,應該非手相算命莫屬了,小小的算命館前排滿了人,阿本仔的錢還真是好賺!!
『阿格,你看這個,好妙喔!!』一個長方形的立牌擺在一家相館前,上面寫著”穿中國服的紀念照,一人兩張¥1500”。
『會有人去拍嗎?』『應該會吧,就像我們可能會去拍穿和服的相片一樣!!』我自言自語的想著。
整個中華街,大概有500家食店,我們很隨性的亂走,並沒有很仔細的把中華街的範圍逛完,我們在找到”中華街”的牌坊之後,也不免俗的在拍了張紀念照後,往下一個地方移動。

『STARBUCKS!!我要去買CITY MUG!!』我馬上向它飛奔而去,嘿嘿,橫濱的城市杯也,我連價錢看都沒看就去結帳了,¥740,以日本的消費來說還真不貴,而且比台灣還便宜也,真是神奇。
優呼!!我買到了第一個日本的星巴克城市杯了!!
提著它,我跟阿格朝著日本首座鄰海的公園--山下公園走去,它位在中華街不遠的下町,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據說當初是為了處理關東大地震後塌下的瓦礫而建的,整個公園臨海而建,所以是長長的長方形型態。
「這裡好國外喔!!」公園附近的飯店群有點歐風,街道又直又乾淨,阿格於是說。
『ㄟ,這裡本來就是國外好不好!!』
「對厚,這裡本來就是國外!!」
『不過還挺歐洲的,這裡。』
我們首先遇見一座不太大的圓形的噴水池,正中間是聖地牙哥市所贈送的水的守護神雕像;帶著小北鼻散步的把拔馬麻,玩著飛盤的孩子,左手牽著右手的情侶,公園裡的畫面永遠是那樣的合諧。
草地上一大堆的鴿子咕嚕咕嚕叫著,不遠的前方有一隻跳阿跳著的小狗狗。
『阿格你看,是阿兔也!!還以為是狗狗!!哈哈哈,好Q喔。』
長毛兔的脖子上雖然繫著寵物繩,不過另一頭卻沒被正坐在腳踏車上看著海港想事情的老主人牽著,牠碰碰跳跳的繞在主人的身邊玩耍著,不會跑太遠。
『挖!!好Q的阿兔,好乖喔!!』經過老主人的允許,我抱了阿兔幾秒鐘,等我年紀大了,我也要養一隻這麼乖的阿兔,然後帶牠去公園散步…我又瞇著眼笑著想著。
公園最底,有一個用四個貨櫃搭成的五角型裝置藝術,和著一股陣陣飄來的潮水味,在這個著名的國際港口旁,還挺對味的!!
『去那邊看看!!』另一個角落傳來活潑的音樂聲,四周圍了很多人,想必又是街頭藝人的表演了,我和阿格蹲在人群前,從天亮看到黃昏,雖然都是那些老把戲,可是看著他們的賣力,聽著周圍人們的笑聲,還是會覺得很幸福。
天色漸晚,紅燈酒綠讓橫濱港有了另一個生命,海上的客船,遠處的港區未來21、海水上的倒影…我又和往常一樣,忍受著脫了手套的寒冷,看著視窗按下一次次的快門,只是今天,多了一個人和我ㄧ起拍,而且拍的比我還起勁,那種心裡的感動真的是很難形容的。
沿著港口,我們朝著前方的摩天輪走去,在這個號稱橫濱最佳的散步地點,很多人牽著狗狗,身為日本人,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那個是什麼?』我比著亮亮的兩點鐘方向。
「溜冰場也!!」
『這裡怎麼會有溜冰場,好酷喔!!』
小小的溜冰場非常熱鬧,旁邊就是著名的紅磚倉庫,我和阿格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溜,可是一玩下去最少一個小時跑不掉,而且價錢也不便宜,最後還是因為很多點都還沒有玩完而作罷。
『阿格,要進去看看嗎?』
「好阿。」
我們走進了由舊倉庫改裝而成的横浜赤レンガ倉庫(紅磚倉庫)。它出自日本建築師妻木賴黃手筆,分1號倉庫及2號倉庫,已經有90年的歷史,經歷過關東大地震及二次世界大戰,2002年改裝為展覽館、倉庫及購物中心,由於紅磚較一般常用的大,又使用荷蘭式砌磚法構築,所以也是橫濱市歷史文物之一。
由318萬塊紅磚所建2號倉館內,有許多特色的傢俱、雜貨、服飾和美食廣場及咖啡店等等,我們逛了一樓,心裡想著還有旁邊的MALL要去。
『好厲害喔!!』走過ㄧ家的不小心瞄到師傅正專注的在手中的蛋包。
透過小小的玻璃,我和阿格看著師傅做著蛋包,一盤接著一盤。
『看起來好好吃喔!!』
「對阿!!」
『要不要吃吃看?我們叫一份。』
「好阿,我還沒吃過蛋包飯內!!」
『我也還沒吃過內!!』
我點了一客單包飯,¥890,櫃檯小姐給了我ㄧ個呼叫器,請我等它響了之後去取餐。
『阿格,你看這個!!』我像發現了秘密基地的孩子般露出了神祕的笑容。
「挖!!好酷喔!!」
『好先進喔!!』
「那等一下可不可以帶走!?」阿格笑著說。
『不行啦!!』我瞪著阿格說。
我們在抹茶專賣店點了一杯¥550的香草冰淇淋抹茶之後,像等待著下課鐘聲響起的孩子般,期待著眼前的呼叫器作響。
逼逼逼逼…
好了好了!!我很捨不得的把那個先進的呼叫器還給他,換了一盤蛋包飯回來。
『開動摟!!』
黃黃嫩嫩的蛋包下是先用番茄醬炒過,帶點紅橘色的米飯,然後淋上有一點淡淡咖哩味的照燒醬,口感很多層,我本身不是很愛番茄醬做的料理,但是那個蛋包實在很好吃,嫩嫩香香的,而且兩個人吃一份,沒兩下就吃光光了!!
我和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不太習慣正統抹茶那種澀澀苦苦的味道,不過這家抹茶專賣店的抹茶挺好喝的,雖然還是會有淡淡的抹茶苦味,但是很快就會被豐富的茶香蓋掉了。
夜晚,打著黃燈的紅磚倉庫像極了北海道小樽運河旁和歐洲的景色,我們倆各自盯著相機,在自己喜歡的角度,度過了很久很久…
繼續朝著摩天輪的方向往前走,過了一個很酷的天橋,怎麼說很酷呢!?因為它是圓的!!所以如果你要到斜對面,直接繞半個圓弧就到了,挺對橫濱的先進味的!!我喜歡這種聰明的設計,就像渋谷車站前的X型斑馬線一樣,過馬路不用待轉。
我們順著天橋,走到了YOKOHAMA WORLD PORTER,一家以集合世界名產為主題的飲食購物中心。阿格看上了一件休閒外套,我看上了一雙NIKE的運動雪靴。
「好看內!!」阿格很贊成我買的說。
『而且他說可以丟洗衣機洗說!!』
「而且台灣絕對不會有!!」
『對也,應該只有比較冷的國家才會出,而且還是NIKE的,¥11500其實不貴內,外面賣的也差不多都是這個價錢,可是沒有這雙好看…』
我的腳很容易冰,這個我回台灣冬天還可以穿,歐!!好想買喔!!
阿格也很喜歡他看的那件外套,我們兩個就在要買?不買?要買?不買?的邊緣掙扎著…這時候,應該來枝玫瑰花的!!
掙扎到了最後,我們兩個很乖的把東西放了回去,省點錢好了,我心裡這樣想。
也許還會遇到更便宜的,阿格心裡這樣想。

「瓜!!瓜!!你看!!阿福也!!」
『耶!!阿福!!』我抱起了上回在跳蚤市場沒買到的阿福,一隻¥1890,這次一定要把牠帶回家!!
『阿!!你幹麻跟我說啦!!我又要花錢了!!』
我們在玩具店混了好一陣子,直到打烊的音樂響起,挖!!我們才逛了兩家店而已也!!
問了店員另一家MALL的位置,「應該也打烊了喔!!」她補充說道。
『蝦密阿!!現在才幾點!!』

這個世界最大的報時摩天倫依然照亮著橫濱的夜晚,我們走在往車站的汽車道上(日文裡的汽車就是火車的意思),被譽為太平洋上的天鵝的帆船日本丸也靜靜的停在港口,吹著海風夜晚雖然冷清許多,卻掩蓋不了這個未來都市的氣息,縱使東京耀眼,橫濱還是可以走出自己的港都風情!!


~終了

呼!!恭喜你看完了,我也打到快屬掉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啪啪啪啪啪啪...
寫得真好!身歷其境呢~~

新年快樂呦!!

月曜日, 2月 19, 0019 11:20:00 午後  
Blogger NeverStop said...

厚 我是外國人耶~
真一招好像還蠻好用的厚?
109黑妹沒有你水啦。
不過比起來 你好像真的變白了哦。

精采的日本之旅
我羨慕你跟格

我只好自己來吃蓮霧安慰自己了 哼~

火曜日, 2月 20, 0019 11:18:00 午前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也太會寫了吧!
我的媽呀!才一個逛街就寫的這麼精彩
再來你們的富士山怎麼辦呀!
哈哈
真期待看到耶!
好想看一你們拍的照片喔!
這太少了啦!
找個地方放啦!哈哈
讓我看的好期待喔!
每天都在期待三月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火曜日, 2月 20, 0019 12:13: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吃蓮霧安慰自己
~~~~~~~~~~~~~~~~orz
ㄤ~~~~~~我也要吃 我也要吃 我也要吃 我也要吃 我也要吃 我也要吃 我也要吃啦><

我是白人 我是白人 我是白人
ㄤ~~~~~~我好難過><
所以我還是覺得那兩個女生很美
看了都會流口水
ㄎㄎㄎ

火曜日, 2月 20, 0019 7:16: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對阿
我怎麼可以寫這麼多
難怪都缺稿
阿就因為
阿就因為妳們都說
要連妳你的份一起玩阿
所以我非常認真
希望看的人好像自己也在現場一樣
我真是用心良苦阿
凹屋~~~~~~~
可是你沒發現
這次的相片反而變多了嗎
變很多內
好像是新版的關係
之前都只能放十張
所以每次我都選的要屬

唉 阿格 別說了
馨偉來了以後
可能要等我回台灣才會補完吧
哈哈哈........

火曜日, 2月 20, 0019 7:20: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
真期待耶!
我今天正在進行去日本的最後一個動作
哈哈
會順利的
真期待真期待
阿格好會拍照喔!
真讚耶!
你們逛個街我就要一直拉了
但瓜寫的真精彩
讚讚讚
有耶!你們的照片有多了點
再去日本看吧!^^

月曜日, 2月 26, 0019 12:29: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