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 1月 29, 0019

2007JAN29江阿瓜日本留學記第123天-表參道&原宿

2007JAN29星期月 / 5~11°晴
阿格說他今天要去原宿一帶,邊吃著早餐--火腿起司蛋吐司+葡萄汁+蜜柑¥110,我邊畫著往地圖邊教阿格怎麼走。
『我們這條巷子出去遇到的大馬路就是明治通,你就右轉,然後一直直直走,一直走一直走,會經過新宿的伊勢丹,然後經過高島屋,再繼續一直往前走,這邊有一家星巴克,旁邊這條就是竹下通,下一個十字路口的左邊是GAP,右邊好像是一間百貨公司,那條路就是表參道了,你右轉到底就會到明治神宮…聽的懂嗎?』
「嗯,沒關係,我如果迷路再打電話給你。」
『我要上課你是要怎麼打電話啦!認真一點!!反正你就一直直直騎,經過新宿之後那段路會比較不熱鬧,再往前騎到人越來越多的地方就到了。』
「好,反正就一直直直騎…」阿格不專心的邊玩邊說。
『到底聽不聽的懂阿!?』
「耶!!我要去流浪了!!」
『如果萬一你迷路的話,你就寫漢字問路人,你要記得帶筆和紙喔…』我很擔心的交代著。
『因為早上店家都還沒開,你可以先去明治神宮,它的旁邊就是代代木公園。明治神宮一出來旁邊就是原宿車站,正對面就是竹下通,不過我覺得你應該很快就逛完了,因為那邊都比較年輕人的東西。』
「我也是年輕人阿!!」
『不是啦!!那邊賣的東西都是COSPLAY那種東西,比較視覺系的,你會買那種東西嗎?』
「不會!!」
『對阿,所以如果你上午就逛完了,你就一樣走這條明治通,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右邊有個很大的渋谷車站,那邊就是渋谷了。』
「嗯嗯,往前走就是渋谷了。」
『表參道的話等我下課去找你之後再和你一起去,因為那邊傍晚去比較有味道。』
『阿格,你對講機兩點左右要打開喔!!』
「好,我會開。」
我上課去了,阿格則自己騎著我的阿勇去原宿流浪去。

一下課,我就快速的煮了真爽黑胡椒牛肉麵¥44,快速的把它吃掉之後,跟妹妹借了腳踏車,帶著阿格的對講機,往原宿的方向出發去找阿格。
『不知道阿格現在到哪裡了?可能已經在渋谷了吧!?』我邊騎車邊猜想著。
一路上,我以飛快的速度經過早上跟阿格講的那些地方,因為去程是下坡,二十分鐘後我就到了原宿竹下通了。
該是呼叫阿格的時候了!!我打開對講機,開始呼喚著阿格。
『哈摟~~~~~~呼叫呼叫,呼叫阿格,阿格聽到請回答。』
『阿格阿格阿格,呼叫阿格。』
沒回應!!會不會是太吵了沒聽到!?
『優呼~~阿格你在哪?阿瓜呼叫阿格,阿格聽到請回答。』
『紅茶呼叫奶茶,奶茶聽到請回答。』
『呼叫呼叫呼叫。』
因為一直沒有回應,於是我就胡亂說一通,自己在路邊邊講邊笑的要死。
對講機終究沒有回應,好吧,打電話給阿格吧。
我投下了¥100,撥出了阿格帶的PHS的電話號碼。
「為~瓜!!」
『阿格,你在哪裡!?我ㄧ直呼叫你怎麼都沒有回應!!』
「我…我忘了開了。」
『挖勒…你現在在哪裡阿?在渋谷了對不對!?』
「我還在裡面!!」
『裡面!?什麼東西裡面?』
「我還在明治神宮裡面,我在走出來了。」阿格一邊喘著氣一邊說。
『蝦米!!!!!!!!!你還 在 明 治 神 宮!!我還想說你已經不知道玩到哪裡去了。』
「因為它裡面很大,我在裡面迷路很久…」
『我真是敗給你了,你一個早上就只給我去了明治神宮而已!!好啦,你走出來,我現在過去找你。』
我跟阿格在原宿車站對面的史奴比專賣店門口碰了面。
『你吃午餐了嗎?』
「還沒內!!」
我先陪阿格逛了一下史奴比專賣店,他表妹喜歡史奴比。
我幫了阿格精心挑選了禮物之後,阿格決定午餐要在溫蒂漢堡解決。
『我想說你已經逛完明治神宮,又逛完竹下通,然後…』
「沒有阿,我都還沒有去。」
『挖勒……』
『我們先去表參道好了。』
『這個是安藤忠雄設計的,從舊的公寓改建的…』從表參道HILLS的頭走到表參道HILLS的尾,我陪著阿格邊走邊拍照,第二次來,我還是只在表參道HILLS的櫥窗中度過。
表參道走到最底,就是青山區,不過這裡一樣都是名牌或高價位的設計品,而且好像沒有集中在同一區,所以我也不知道青山怎麼逛。
『阿格,走!!我請你喝咖啡。』我突然眼睛一亮,發現了書上介紹的那家大坊咖啡廳。
它位在青山通與表參道交叉口的二樓,上了小小窄窄的樓梯後,門內的咖啡館有種中古世紀那種舊舊的美,一進門的右邊是一排吧台座位,左邊大概有五張咖啡桌,空間不大,看起來已經有點歷史的木頭牆壁和天花板上,全都抹上了一層咖啡的油脂,我喜歡這種木頭加上咖啡的香味,好像在烤什麼東西似的,每吸一口都是不同的感覺。
這家咖啡館所使用的咖啡豆全是自家烘焙的,這裡的咖啡沒什麼花樣,單純以10克、20克、30克的濃度來分,我和阿格點了10克和20克的咖啡,各¥600,每一杯都經由老闆手中的沖出來的。
『這是我來日本的第一杯咖啡喔!!』我雖然很感動,可是心裡卻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來到日本第123天了,今天才喝到第一杯不是即溶咖啡的咖啡。
我不是那種每天都一定要有咖啡的人,可是想在台灣的時候,至少久久會去一趟咖啡館讓自己靜靜心,或是來杯星巴克讓自己開心;托阿格喜歡喝咖啡的福,踏進咖啡館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在咖啡館,就會覺得自己好像暫時的離開真實的世界一樣,我的右肩倚著窗,透過不到三十平方公分的筐筐,看著外頭的熙熙攘攘發呆,那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裡,世界好像只剩下我ㄧ個人一樣…。
喝完最後一口咖啡,也是該醒的時候了。我和阿格又從青山走回表參道,從黃昏到夜晚這段天色還沒有完全暗的時間,拍起照最美了,只要光圈稍微調大一點點,天空的顏色就會藍的像水彩,貴氣的LV,時尚的GUCCI、簡單的AMARNI、活潑的BURBELLY、全球最大的DIOR旗艦店…
這條名店林立的表參道,比的似乎不只是品牌,從建築到空間設計、從燈光到櫥窗展示,優雅的樹蔭步道、高雅的咖啡廳,也理所當然的成為日劇的取景聖地,木村的美麗人生,東京愛情故事男女主角重逢,都曾在這取鏡;我和阿格走走停停,希望把這些令人驚艷的畫面通通存在記憶體裡。
雖然只有一個馬路之隔,比起中產階級仕質品味的表參道,原宿竹下通顯然是時下年輕人的天下,這個平價購物樂園裡,平日也好、假日也好,不管什麼時候來都人滿為患,奇怪!?這些年輕人都不用上學的嗎?
這條400公尺的竹下通,有一點西門町的味道,商店裡的視覺系服飾,似乎已經跟我們的年齡有一點點距離了,但是若仔細尋找,在這個有著五花八門的小街小巷裡,還是可以發掘到很多不可思議的寶藏。我和阿格在一家從牆壁到天花板都擺得滿滿的玩具店裡,一下「瓜,妳看!」一下『阿格!這個這個!!』,不管是記憶裡的ET或阿福,曾經陪伴我們童年的馬力歐,或是近些年的迪士尼,每一樣每一樣都讓我們立起了興奮雞皮疙瘩。在這個令我們掉進童心未眠的世界裡,若是沒有一點點意志力是很可怕的,我差點把眼前的四隻不同造型的阿福帶回家,阿格也差點把要價一萬多日幣的絕版ET打包起來!!
阿,日本,真是個可怕的地方!!
在這裡,沒吃個可麗餅就好像沒來過原宿一樣,我們書上介紹的MARION CREPES點了草莓生奶油可麗餅,¥380。
很多人可能都跟我一樣,每每吃生日蛋糕,會先把上面那層厚得看起來又甜又油的奶油撥到一旁,似乎是從小就開始的習慣。但是在這個什麼甜點都甜的要命的日本,生奶油卻意外的順口,淡淡的甜味、淡淡的奶香,不管吃幾口都不會覺得油膩,配著酸酸甜甜的草莓和熱熱軟軟的餅皮,可以說是冬天裡的一大享受!!真想引進回台灣賣!!
雖然書上說MARION CREPES是創始店,不過我覺得和上回吃的比起來,對面的ANGELS HEART比較好吃!!下回如果再來,我還要再去另外一家點一樣的口味比較比較!!
這樣的舉動,讓我想起二專的時候,和室友幾個人在鄭州街上瘋狂的比較哪間牛肉麵最好吃的遊戲,最後還下了如果把第一家的湯加第三家的牛肉加第四家的酸菜再加上老劉的麵,一定是天下無敵這樣的結論,大夥實在是有趣的可愛,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記憶猶新,身旁似乎也飄著淡淡的牛肉麵香;可惜那個陪伴了自己不少時光的牛肉麵街已經成了歷史,實在是讓人又氣又惋惜!!

離開竹下通,我陪阿格去了趟ANNA SUI 幫他朋友買手錶。挖!!從來沒有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決定一支日幣一萬四千多的手錶,突然覺得自己好豪邁喔!!呵,錢不是自己的,東西也不是自己的,果然不一樣!!
為了仁傑(阿格的表弟,曾經是我的高中同學)要的MOLI猴子,我們兩個騎著卡搭掐,穿梭在原宿和裏原宿的小接小巷裡,好不容易找到書上的地址,卻是MOLI的童裝部和美髮沙龍!!那ㄟ安捏!?
店小姐給了我們一張猴子地圖,只好改日再覓了!!
八點後的店家幾乎都打烊的差不多了,我們也騎著卡打掐努力的往上坡的回程騎去!!
『阿格,陪我去一個地方好不好?』
「好阿,去哪?」
『幫阿勇灌氣!!我買阿勇到現在都還沒有灌過氣!!』
「怎麼不去灌?」
『因為我不敢自己去!!』
拐了一個彎,我帶著阿格到旁邊的腳踏車店。
『我同學說這間腳踏車店可以自己灌氣,可是我不會用。』
阿格也研究了一陣子,終於把阿勇餵的飽飽的!!真好,這樣就更好騎了!!
晚餐--北海道濃湯通心粉+沙拉¥68。

~終了

10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suddenly think of a joke.
是"黑豬"比較熱情,還是"白豬"比較熱情?

thinking......

土曜日, 2月 24, 0019 12:18: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ANSWER:

"哦的"
"黑豬"熱情,好像一把火,燃燒了整個沙漠....啦啦啦...


do you like it?

土曜日, 2月 24, 0019 12:20: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了之後啊
我也好想要跟你一起
冒險喔!

土曜日, 2月 24, 0019 12:45:00 午後  
Blogger 去蕪存菁 said...

親愛的,我出現了
好久沒來了
剛剛一篇篇把沒看過的看完
妳真的很棒,為妳感動
謝謝妳的祝福,簡訊我有收到喲
也跟妳說新年快樂,雖然已經過了一大半,再來就是期待元宵節了,今年不知道有什麼新鮮的,在日本,會有元宵嗎?
一直沒有機會跟妳講,我離開學校了
我現在在我弟這兒工作(公司是做網頁的,順便宣傳一下,哈哈!),
有一點點找回自己的感覺,還要再努力,努力K書,努力充實‧‧‧
妳最近好嗎?

土曜日, 2月 24, 0019 8:22: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好是"大力"伊勢丹啦!
我還"大粒"回春丸咧~

日曜日, 2月 25, 0019 8:11: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 感謝你有註明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我幾時想要那個猴子

我也想要去~

月曜日, 2月 26, 0019 12:17: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馬利歐耶!
我整個過年都在玩馬利歐
我妹不知道去那弄來的
哈哈有回到童年的感覺
變笨了都忘了寶物在那裡了
日本人真的很會賺錢
什麼都想的到
強強強

月曜日, 2月 26, 0019 12:31: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瓜~~
我是小牛...妳去日本留學啦?!
預計什麼時候回來呢?
等妳回來我們來辦個明道同學會吧~~
等妳唷~~

土曜日, 3月 03, 0019 11:34: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挖!!!
好感動喔!!!
小牛~~~~
超超超超超久不見了^^
明道同學會很久沒有辦了內!!
好想看到大家喔^^

日曜日, 3月 04, 0019 4:56: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把第一家的湯加第三家的牛肉加第四家的酸菜再加上老劉的麵
哈哈哈....這個超經典的~~

日曜日, 3月 11, 0019 1:24: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