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 11月 27, 0018

2006NOV27江阿瓜冒險日記第60天--阿娘包裹+面接

2006NOV27星期月 / 11~18°陰雨 妹妹突然喊了一聲~ㄟ!!
夭壽喔~~~~~快九點了!!我們兩個都睡過頭!!
我用飛快的速度刷牙洗臉穿衣穿褲整理書包,然侯隨手抓了麵包衝去學校!!
呼!!嚇死人了!!半條老命都快沒了!!
早餐—餐包兩個¥30。

第五次大考91分。
老師宣布星期木要發表鎌倉一日遊的作文,什麼!?要去其他班級發表,好可怕喔~~
今天的每日四漢字是~供、上、中、下。很好,這四個字的筆畫和寫法都跟我們的一模一樣,只不過ㄧ個字有四、五種唸法,實在是很難背!!

耶~~包裹來了!!終於收到阿娘幫我寄的民生必需品了!!好感動喔~~~~
打開箱子的第一幕先是一封動物檢疫所的處分通知書= =
家畜傳染病預防法(昭和26年法律第166號),第36條第1項的規定……處份方法就是我自己勾選的”焼却”,嗚…可憐的豬肉乾……
然後就看到了軟綿!!
耶~~軟綿,你來了,我好想你喔……
接著是滿滿的民生必需品!!
龍口冬粉!!枸杞!!耶~~~
咦!仙楂餅!?我有說我要這個嗎!?哈~阿娘真可愛^^
耶~芭樂乾!!芒果乾!!梅子!!還有橄欖!!北海鱈魚香絲!!
挖~~~~阿~~華~~田~~歐!!阿華田~~
椰~台灣茗茶!?哈哈!!這個也來了。
蠶 豆 酥!!怎麼還有這個!?真妙。
挖~乳馬琳和沙茶醬!!感動~~
ㄟ~一包兩包三包……怎麼有五包麵線!?一定是阿嬤的主意!!(想像阿嬤在裝箱的阿娘旁碎碎念…米刷米刷,米刷恩斗愛坑入去!!)不過,也太~多了吧!!我要吃多久才吃的完阿!?
還有五包康寶濃湯!!
ㄜ……白蘭氏雞精!!!!阿娘~您也真是的,連雞精都來了!!感動…
嗯,還有我的乳液和洗衣刷。
咦~這洗蝦米!?我輕輕的打開用泡泡紙包起來的一個瓶子!!
阿!!(傻眼!!)不會吧!?
是香油!!!!!連這個也寄!!日本有賣香油好不好,是誰的主意阿!?一定是阿嬤!?
昏倒………
然後還有冰糖,一包、兩包、三包!!幹麻寄那麼多冰糖給我!?我就說日本有啦!!挖勒~~~
洋薏仁!!油蔥酥油蔥酥!!還有我要的滷包都來了!!
還送一瓶黑胡椒喔!!
我就在一陣感動及狂笑中整理完我的民生必需品,還真是出乎意料!!
除了我指定要的軟綿、枸杞、乳馬琳、牛頭牌沙茶醬、油蔥、牛肉魯包、洋薏仁、冬粉、阿華田、芒果乾、芭樂乾、豆乾、乳液、去角質霜、洗衣刷和隨便什麼蜜餞之外,還額外收到白蘭氏雞精六瓶、台灣茗茶一罐、香油一瓶、黑胡椒一瓶、仙楂一大包、蠶豆酥一包、北海鱈魚香絲兩包、麵線五包、冰糖三包以及康寶濃湯五包!!還有那被摧毀的無緣豬肉乾!!
等一下等一下!!打開雞精的盒子還發了現紅燒牛肉醬一包!!還有紅豆!?紅豆!?
人 家 要 的 是 黃 豆 啦!!
厚!!妳們不知道日本紅豆很有名喔!!真的是被打敗!!

謝謝阿妹,謝謝阿娘,謝謝阿嬤~~~~我真的超感動!!不過看到單子上面的金額就超心痛!!我不是說給他用船慢慢飄過來就好了,空運好貴~~嗚~~~~
對了!!快跟阿嬤說我收到了喔!!我想她應該很擔心我沒有收到麵線吧!!哈!!
ㄟ~ㄟ~~~揪豆嗎得!!我的巴巴紅茶人呢!?
紅~~~茶~~~~~~~
我的紅茶包沒寄到啦><不管啦!!我要紅茶包啦!!害我搜集了將近一個月的寶特瓶,沒事就跟我同學要,她們還以為我真的要拿去賣!!
我的紅茶我的紅茶拉>< 午餐—高麗菜玉米火腿粥¥111。 學校公佈欄上貼著一整排的打工訊息,第一家的條件寫著:漢字圈,日文不用很好也可以,是每個人都能做的工作…,除此之外,其他的條件都要日文二級以上。 三點,我和阿傑還有妹妹約好一起去面試。 我們搭JR山手線到秋葉原,29分鐘,興奮價¥160。 原來秋葉原長這樣阿!!還滿古老的感覺…經過了幾番波折,我們找到FULLCAST。
那位小姐跟我們要了外國人登錄証、護照和相片之後,就拿履歷表給我們填~
姓名、住所、希望工作性質、希望工作時間、希望待遇、過去打工經驗……
阿陸仔金蓮花小姐詳細的介紹了她們公司~我們是一家在日本擁有將近四百個據點,專為就學生及留學生人力公司,目前已經完成過一百多萬人的打工介紹…
喔~原來今天來的這個不是要打工的地方喔!?我整個人整個就是狀況外!!
FULLCAST是專辦留學生與就學生的人力介紹公司,他們會依你所填的需求幫你介紹工作,如果喜歡的話就跟他們簽合約,薪水和車馬費全全都是由FULLCAST所支付的,介紹費等是對方公司要給FULLCAST的,我們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
目前我們可以做的工作,就是在學校看到的那個工廠,金小姐希望我們能找個時間跑一趟,先看看環境和工作內容能不能接受。我們都覺得不用,工廠的環境還不都那樣,而且不想多花車錢。
但是如果去做了之後發現跟想像的不一樣,然後不想做的話,就要付薪水的百分之十的委約金給我們。
因為我們要跟FULLCAST簽約,這間工廠最短期是兩個月,他們幫配合的公司找人力,就要負責異動的問題,所以她很堅持。
好唄,我們敖不過像龜毛的阿本仔的阿陸仔,今天去好了,都到這裡了,從這邊去的話車錢花的比較少,如果下次再找時間去就會貴到了!!

我們先從秋葉原坐到東京轉車。挖~來日本到現在第一次到東京站耶!!
這個南來北往的交通樞紐也太大了吧!竟然還有電扶梯,好像機場喔!!
全世界人口進出量最多的東京車站,果然名不虛傳!!我們就好像電影裡被設定的慢動作的人偶一樣,身邊的人都咻~咻~快速的從我們面前飛過去!!走在東京車站裡,連不趕時間的人也會不自覺的加快起自己的腳步,實在是太可怕了!!連走個路都可以這麼緊張!!
會漢字真好!!只要跟著指示牌,在東京換車其實沒有很困難,只是走了很久…
快到了快到了…什麼!?地下四樓!!有夠屌!!
我們光從山手線走到京葉線換車,就花了十五分鐘的時間!!夭壽喔!!
京葉線就是要往迪士尼樂園的地下鐵,我們在迪士尼樂園舞濱站的前三站潮見站下了車,照著金小姐的指示,出了車站往右邊出口走,看到第一個紅綠燈左轉,然後過一座橋,會看到一個紅綠燈…有夠偏僻的地方,怎麼那麼偏僻阿!?我們走了十五分鐘,我和阿傑邊走邊碎碎念……到了到了,就是KOKUYO那棟。
金小姐特地請了一個中國人蔣晶晶小姐帶我們看工作環境,然後用中文為我們介紹工作內容~你們兒主要要負責的工作兒就是檢品兒和包裝兒,先把兒輸送袋兒上面的箱子那下來兒,然後兒核對表單上的內容兒,確認東西都沒有錯誤,這裡是最後一道兒手續,要非常兒仔細兒,以免兒客戶收到錯的東西…這就是檢品兒;再來就是包裝兒,包裝有分三種兒方式……沒有很困難兒,是人人都會的工作兒……
碗來洗安捏喔……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趣一點點,我本來還以為是要組合零件之類的。
根據我稍微的研究了一下,這家公司應該是物流公司,他們會進客戶所要的東西,把客戶的訂單包裝好之後出貨,而我們所分配到的就是最後的檢品及包裝的部份,完成後就可以出貨了。
最後敲定了,上班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晚上六點到十點,我本來想要上下午兩點的時段,可是因為車程就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根本就趕不上。
最快星期四開始上班!!金小姐會跟我們連絡…
我們又從工廠走了15分鐘回到潮見車站,坐了8分鐘的車回到東京車站,轉車就又走了15分鐘,這次我們直接從東京撘中央線的快速車到新宿,中間只停了三站,只花了14分鐘,然後再從新宿轉回山手線回到新大久保2分鐘,夭壽價¥290。
今天坐個車去人力公司又去工廠看環境就花了¥610!!心痛!!一定要給他賺回來!!
九點才回到家,呼!!花了六個小時!!

晚餐—媽媽麵+青江菜+蛋¥77。

~終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江蛙變漂亮了捏∼

異地生活真的不易,好好享受一切好與不好,

因為這些氛圍只會出於現在。

謝謝你的【貞子喉】我的嗎呀!

還真是讓人納悶中就是猴子比人類可愛呢。

不回來沒關係,有空給我們地址,

我們的字跡會【不定期】地出現在你想家的那一瞬間。

土曜日, 12月 16, 0018 2:00: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阿咧~~
看到妳抱著軟綿就覺得很感動啦~
我都抓著阿撇的尾巴和奇諾的手睡覺唷^^

日曜日, 12月 17, 0018 9:08: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我阿嬤好Q喔^^
蝦米三色蛋??
我怎麼從來沒吃過=="

月曜日, 12月 18, 0018 9:26: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