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 11月 23, 0018

2006NOV23江阿瓜冒險日記第56天--感謝勤勞的日 麥當當唸書去

2006NV23星期木 / 陰
今天是感謝勤勞的日,為了提倡勤勞、慶賀生產發展以及國民之間相互感謝,因此放假一天。

小千說日本人吃納豆會加蛋黃,前幾天看到イさん吃納豆加蔥,於是我今天就把納豆加了蛋黃又加了蔥。椰~還挺不賴的馬,味道比較不會那麼怪!!奇怪,我怎麼看到納豆就會想到臭豆腐!?
我把妹妹給我的那包奶茶打開了!!本來還想要把它裱起來的說!!因為實在是太珍貴了!!什麼味道!?就奶茶的味道!!很好喝,可是我覺得沒有她形容得那麼誇張!!
早餐—蛋黃納豆+妹妹的奶茶¥53。

我們學校老師心機很重,為了預防學生星期五翹課,所以出了一招星期五大考。跟韓國同學イュンさん約好兩點一起去賣當當唸書,隔壁班的韓國同學シィンさん也一起來。我在麥當當門口遇到了一隻我最討厭的東西~皮卡丘!!每次阿妹都用送皮卡丘給我來威脅我,實在是搞不懂那個黃不隆冬的東西有什麼可愛的地方,今天這隻皮卡丘穿高跟鞋,哈,結果我還竟然跟她合照!! Orz9此這片現給我最心愛的阿弟與阿妹,讓妳們感動一下~~)

挖~MINI LIVE耶!!麥當當真是高級~~上回買腳踏車回來有遇到一次,星期六還會有耶,如果有機會的話我要去聽!!
我點了栗子派和一杯柳橙汁,K書價¥280。
奇怪!?我的屁股怎麼涼涼的!? 椅子上沒有水阿!!
挖~~~~~~~~~~~我心愛的牛仔褲破了一個超大洞!!
嗚……之前右邊膝蓋才補過,素素還幫我畫了一隻VIVA在上面,勉強蓋過一點縫補的痕跡,現在又來!!古人不是都說一條牛仔褲可以穿十年嗎!?怎麼我的還沒七年就掛了!?

天氣又變冷了,我終於忍不住把我的羽毛衣從行李箱裡搬了出來,夭壽喔~~那冬天來要怎麼辦!?麥當當裡面還有開暖氣內,イュンさん唸到一半還回家穿外套。
五點多,凱文和志偉同學出現了,後來韓國同學イさん也出現了,由此可見麥當當是個人人喜愛的地方^^

我今天哭的很慘,因為這次的洋蔥實在是太辣了!!把咖哩料弄下去燉後,我就和阿勇飛奔去超市。昨天イュンさん淋在美生菜上面的芝麻醬好好吃喔,我也忍不住買了一瓶。
晚餐—咖哩烏龍麵+美生菜¥108。

看了紀佳跟我分享的穀子 · 穀子紀錄片http://www.ldp.ks.edu.tw/webmov/seeds_w/seeds_w.htm,此片獲得第二屆台灣國際兒童電影展的「小導演,大夢想」最佳人氣獎。
我滿心感動…
感動孩子們的天真…
感動老師們的用心…
感動大地的生生不息…
2005那年冬天,龍肚國小的老師們發給五六年級的學生一人”一包”寒假作業~穀子。寒假開始,孩子們各自播種下他們的”寒假作業”,開學那天,大夥都捧著寒假作業到學校,可是這回可不一樣,不是只把作業交給老師就好。孩子們帶著他們的作業到田裡,捲起褲頭、彎下腰,親手為他們的作業插秧、直到作業長大收成,孩子們幸福滿滿的吃掉自己的作業……
這是非常具有意義的教育方式,希望他們這次藉由用手、用腳及用心的體驗,不管長大後做什麼工作,都能對土地、環境多一份關心。
而我,聽著熟悉的節奏,我想念著台灣的土地,起想念起我的阿公…
以前,阿公和阿嬤天天彎著腰,在烈日下犁田、插秧、除草、施肥、收割、曬榖……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小時候不懂事的我,只會跟著他們老人家旁抓青蛙、玩福壽螺…
阿公…我好想念您喔!!
我永遠忘不了,小時後的時候,您載著小小的我去學校上課;
我永遠忘不了,您在清晨帶著我去田裡抓青蛙;
我永遠忘不了,每次我要被媽媽挨揍的時候,您總是笑著說~緊!緊來阿公甲;
我永遠忘不了,您因為種稻而彎曲的身影;
我永遠忘不了,您離開我們的那一天,阿爹無助的眼神…

這部片的音樂,賺到了我思念的眼淚…

~終了

6 Comments:

Blogger NeverStop said...

愛倫,您...吃蛋黃納豆耶。
到底納豆是什麼味道。
這樣不是超 勾 的嗎?
感覺很像你在用火鍋的醬料當飯吃。

木曜日, 11月 30, 0018 9:48:00 午後  
Blogger NeverStop said...

當我們這個年紀
阿公這一代都差不多到一個世代交替的終點
當 晧晧也長大後
我媽 這一代也又到終點了
當小蚵蚪又長大後...
寶貝
我想跟你走一百代
建立一個青蛙共合國
家家戶戶 青蛙為國寶動物
家裡的青蛙 如果 生了小科斗 政府就補助一千隻蚊子
家裡的玄關 有變色龍 是建築技術規則第一條
室內裝修管理條例 家裡的擺設都要有青蛙
建築執照申請之書圖 請附有青蛙圖案之文件夾。

我想我念瘋了....

木曜日, 11月 30, 0018 10:11: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蛋黃醬油蔥納豆真的很好吃!
其實也不會很勾~
反正放到嘴裡就是納豆黏液、口水、痰 傻傻分不清楚了

木曜日, 11月 30, 0018 11:05: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哈~~~丸子
你讀書讀到瘋掉了啦
哈哈哈哈
青蛙共和國讚啦
可是政府真的會補助一千隻蚊子嗎
要不
蒼蠅也可以啦^^

還長期居留証勒
奇怪
妳們去哪生那麼其怪的名詞
講的還一副很自然的樣子勒
那倩
你要先遵守室內裝修管理條例 家裡的擺設都要有青蛙的規定
才能申請^^

日曜日, 12月 03, 0018 9:13: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對阿
自從我把納豆加了蔥和蛋黃之後
就越來越不討厭他了
而且還越來越覺得不錯吃
雖然你這句話形容的有點貼切
納豆黏液、口水、痰 傻傻分不清楚了
可是~~~有點噁~~~~
==

日曜日, 12月 03, 0018 9:16:00 午後  
Blogger frogeifans said...

挖~~~~~~~~~~~~~~~~
妳也太厲害了吧!!
竟然可以~~
我在想樣著妳邊打邊搜尋著家裡東西的眼神
呵呵
真是太Q了啦><

土曜日, 12月 09, 0018 12:40: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