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曜日, 9月 30, 0018

2006SEP30江阿瓜冒険日記第2天 --自己去買棉被

2006SEP30星期土 / 晴
昨晚一整頁都在滾來滾去、拉外套以及把自己縮起來取暖中度過… 九月底的東京不算冷,可是對於早晚溫差大和一個沒有棉被的人來說,實在是一種折騰。
在清晨的半夢半醒中才想到~靠~有一種東西叫暖氣…
厚!!我真的是很生氣!!!
其實是我自己”假會”,當初申請學校宿舍的時候,可以選擇買棉被或不買棉被,學校代買新的棉被是¥12000,二手的是¥5000,本來想買二手的就好,可是代辦處的老師說,也不知道前一個使用者衛不衛生,也可以自己去買,會比學校便宜一點,便宜多少?大概台幣1000吧!
好,那我要自己買!!
就這樣,當初的”假會”就是這樣來的,所以計畫好,第一天晚上就鋪外套蓋外套睡覺好了,隔天再去買。

九月最後一天的窗戶外,是陰陰的天空。
我今天的功課是:買一床冬暖夏涼、軟綿綿又便宜的棉被和床墊,預算一萬元…天底下有這種事嗎!?這不就跟客人想要花兩萬塊去北海道玩的心態一樣…唉呦~我是窮鬼留學生內…
問題來了~哪裡有賣場呢?
我翻開麥克送我的東京都道路地圖~~夭壽喔!我是在哪裡阿!?研究了半個多小時,還是看不懂,我到底是在哪裡阿!?天阿!!我都快哭了,我自己在哪裡我都找不到…
最後,不管地圖了,出去了再說。
我鼓起勇氣敲敲樓下房的韓國同學,すみません、この近くにスーバーかありますか?布団か買いたいてす。然後她就轉過去用一串聽不懂的韓文問她室友,結果她說了一串我也聽不太懂的日文,結果就是不知道哪裡有賣棉被。
有點擔心,如果今天買不到棉被怎麼辦…好緊張喔…
我往宿舍的左手邊走去,走到底是一家手機店,路口有一間小小的花店,進去問問看好了,當地人應該會知道吧!?
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才剛踏進去,老闆娘就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
あの…すみません、この近くにスーバーかありますか?布団か買いたいてす。
うん…この道は…左…郵便局……消防局……OLYMPIC……老闆娘用便條紙畫了一張簡單的地圖給我。不好意思,請問這附近有超市嗎?我想要買棉被。就這樣,我今天就用這兩句話買到了我的棉被^^其實應該要問說有沒有賣場,哪一間超市會賣棉被阿!?可是忘了賣場怎麼說,所以後面再說我要買棉被,這樣應該就知道了啦。

郵局郵局,我看到郵局了,應該快到了吧^^
日本的郵筒是紅色的,小型郵件和明信片投入左邊的郵箱,右邊的話是大型郵件和國際郵件。繼續往前走,歐~有7-11耶!這種全世界都有的連鎖系統,不管是在哪裡看到都會格外的親切。
OLYMPIC的字樣打在大廈的側邊,是那一棟嗎?怎麼看起來很像辦公大樓!?我有點不放心,於是只好又拿出那101句,問路口的消防局先生。
答對了,到了到了!!我成功的找到了賣場,雖然說跟我想樣的愛買或是家樂福那種不太一樣,是比較小的賣場,有點像我們的小北百貨,雖然不是太大,不過裡面卻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優^^有甲蟲的周邊用品,還有NIKE和NEW BLANCE的鞋子。
我在裡面尋寶了一番~泡泡紙一捲¥980,鉛筆一支¥90,百利菜瓜布兩個¥398,哈,還好我有帶,真是得意。日本的東西,真的腰受貴的拉~我覺得生活在台灣,真的是很幸福^^
我在清潔用品區,挑了一盒最便宜的洗衣粉,1.1KG特價¥278,好想買一個洗臉盆洗衣服,可是最便宜的也要¥380,嗚…好想買喔!可是太貴了啦。
我在棉被區裡混了很久很久,那個工作人員應該快被我搞瘋了,因為我問了他很多有的沒有的問題,對話的過程中,還是一樣,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他也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最後,在計算機被我按到快要當機之前,我還是決定選擇最便宜的那一組羊毛床墊和棉被,¥6980,雖然花色有點俗…可是,還是便宜萬歲!!
然後又選了一個倒數第二便宜的羽毛枕頭,¥980。
走出賣場的那一刻,我超想大叫的~耶耶耶~阿誕,我們買到了,我們好厲害喔~今天晚上不會冷了,而且棉被+床墊+枕頭一共才¥7960耶,比預算還要便宜,成功了成功了~耶~~
一路上,路人們就看到一個抱著棉被的瘋子,一邊喘氣一邊微笑~~

路上,經過清水混凝土建築的早稻田大學大久保校區,現在正是2006年度建築科三年級的建築製圖獎評會,摸摸,我有空在去幫你看嘿。

下午,我又冒險去了。
離學校不遠,就是新大久保的郵局,也是清水混凝土風的,日本人真的很愛極簡風,我也很愛,也就是所謂的安藤忠雄式建築。
我去逛了一下葯妝店,也是在好貴喔的驚呼聲度過,看到早上買的洗衣粉賣¥398,我才買¥278,心裡超得意的。
葯妝店裡面有很多有的沒有的東西,真的是會逛到眼花,日本人很愛發明一些奇妙的東西,有些很令人佩服他們的心思細膩,有些阿…卻是會讓人忍不住想噗嗤的笑出來,例如~一小包¥189的假頭髮,讓你可以輕輕鬆鬆的擋住頭皮~呵,雖然很可愛,不過應該挺實用的。

還有一種防止畫上去的眉毛掉落的透明眉膠,看起來挺酷的,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如果有人要買的話再跟我說嘿^^
我還發現了SHISEIDO的眉筆,一支才¥210,看起來挺高級的。
結果,我竟然沒有買半樣東西,這種感覺真是既痛苦又奇妙。
走著走著,我發現了一家¥390的餐廳,哇~好 便 宜 喔!!我貼在窗前,研究了好一會的菜單,還好日本的餐單都會很光明正大的放在外面讓路人觀賞,才不會倒致進去了以後卻花不下的窘境,關於這點,本人僅代表所有的窮留學生向日本人深深一鞠躬~
我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踏了進去,咦~是用販賣機點菜耶!!我有點鄉下俗的表現出驚訝的臉,日本人真是懂得節省人力成本。
投幣後,先選擇你要的份數,然後選擇內用或外帶,再來就像一般的販賣機一樣,按下你想要的食物,兌換卷就會跑出來啦。

耶~我買到了~我又在心中吶喊著~~
把兌換卷拿給服務員,過沒多久,我的第一餐500元以下外食出現了~
耶~香菇烏龍麵~
一個人在涼涼的秋天裡的東京,能喝到熱熱的湯真是幸福~

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一間叫業務的超市,我們進去看看吧!我跟阿誕說。
挖~一包冬粉才¥38,一包¥麵25,自己煮便宜好多喔…我開始一點一低的盤算未來的每一餐。
最後,我扔著一袋滿滿的幸福走了回家。
宿舍對面的窗戶飄出濃濃的味增湯香,我用力的吸了一大口,不知道現在家人做什麼,阿爸的話突然出現在我的耳邊,能夠跟家人一起吃飯就是一種幸福,恩~

我今天的戰利品是:牛乳1000ML ¥145、土司8枚 ¥78、糖1KG ¥228、維他命C喉糖 ¥88。
20:05,我傳說中的室友帶著她的大行李出現了。
歐~我輸了!!她有帶小豬!!我好想念我的軟綿喔!!

她叫沁容,18歲,才剛高中畢業,要來日本唸語文學校然後考大學…
就這樣,出現了一個可以跟我說中文的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GIGA~
還是被你說中了~~~

忘了有暖氣這東西
笨!!!!

月曜日, 10月 16, 0018 5:51:00 午後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都跟你說了喔~~自己帶去就不用忍受寒冷了,你可以帶睡袋啊?小小一個,收納很方便又很輕,如果溫度突然下降,可以攤開蓋這樣又多了一件被子,這樣不是很好嗎?(碎碎念中.....)

水曜日, 10月 25, 0018 1:57:00 午後  

コメントを投稿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