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曜日, 9月 30, 0018

2006SEP29江阿瓜冒険日記第1天--離開台灣

2006SEP29星期金 / 晴
一早,阿嬤就拉著我去佛堂拜拜。土地公…祖先…溫阿完阿袂去日本踏切…請你撥比伊平安順事…撥比伊…
出發前,老爸要我去工廠跟大家告別…唉呦~一定要嗎!?
哈摟~我要…走了喔…
紀佳一看到我,眼眶就馬上紅了…
唉呦~我抱著她說,別哭啦…可是…我自己也哭了…
我就說我不要告別的馬…
老爸老媽跟阿嬤送我去統聯朝馬站坐車,一路上,大家好像刻意的沈默一樣,也沒特別說什麼,還是那一段話~你在日本,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安全,安全最重要,其他都不重要了~阿娘交代著。 底外靠厚,目珠抖愛被吼金…歹人金賊…阿嬤又說。
老爸今天倒也沒特別說什麼~
最後,我們拍了張離別前的合照。
車來了~
我不是要坐九點十分的車嗎?
沒關係啦,早點去比較安心。阿娘說。
就這樣,趕青蛙上架的戲碼又上演了…我又莫名奇妙了上了車。
坐上0850的統聯客運,接下來的台中-中正機場這段路,我就在傳簡訊、接電話、朋友的祝福以及感傷的淚水中度過了。

先去日亞航劃位~請問您要坐靠窗還是靠走到的位置?
恩~靠窗,謝謝。我喜歡坐在窗戶邊,看軟綿綿的雲想事情;可是,我又很會跑廁所…所以每次都要想一下…
行李一放上去,靠~35.6公斤!!??也太重了吧!!
妳行李超重喔!!
我知道。不好意思,妳可不可以少收一點,因為我要去留學,又不是去玩個幾天就會來,所有的東西都在這裡,拜託拉~我一直裝可憐的敗託地勤小姐,實際上也真的是很可憐,因為時間很匆忙,根本就來不及把比較重的東西先海運過去,行李當然會超重。
這個我們也沒有辦法決定啦。
拜託拉~我已經很盡量的減少了,妳少算一點啦,我是窮留學生…
行李託運的規定真的是很奇怪,歐亞澳國家每人20公斤為限,美國每人兩件行李為限,一件不得超過32公斤,為什麼去美國就可以帶到64公斤阿!?而且留學簽證跟觀光簽證的託運行李的規定一樣,這樣真的很不公平內!!
結果,我就收到了一張超重收費單:10公斤。
我已經少算妳5公斤了,麻煩您過去服務台繳費之後,再過來去機票。
厚優~妳難道不知道光空箱就要5公斤嗎?不能再少算一點喔…
我扁著嘴,很無奈,很可憐,又有點不爽,心不甘情不願的被罰了新台幣2250元,夭壽喔,我都可以在日本活一個禮拜了…

10:38收到老爸傳來的簡訊
一帆,爸爸一生,活在夢與理想中,沒有理由不讓女兒也去尋夢,趁著年輕拼搏的心,去見識世界的大,希望回來後有更高的視野,爸爸。

我在出境大廳的椅子上,來來回回的讀著老爸打的每個字,感動了一遍又一遍…

飛機延誤了半個多小時,我只好到處亂閒晃。
4樓的台灣小吃,我特意多看了幾秒,是不是該來吃碗肉燥飯,已表示我愛台灣的心意!?這對不愛吃飯的我來說,真是夠誠意了!!
靠~一碗NTD180,我看還是算了…
我說肉燥飯阿,不是我不吃你喔,實在是,實在是你太貴了!!
買了一瓶星巴克的葡萄汁,要價NTD80,我突然好懷念清心的20元烏龍綠…

我特意的等了一下,應該不會有人打電話來了!?打了最後一通電話給老爸老媽…
麻~我要出境嘍!我會注意安全,我會加油…
妳跟妳把拔說一下!阿娘把電話轉給阿爹~
把拔~~~ 這兩個字吐出口,我就快哭了~~
恩。老爸壓緊喉嚨的回答
我要…走嘍!
好。這個字有點顫抖,我知道老爸快哭了…
我…會小心…我…會…注意安全…
好。老爸仍然緊壓著喉…
我會…加油……我愛你…
好……好…
就這樣,最後一通電話在老爸與老媽的壓抑的情感中結束了…
關了機,我把手機放進準備好的泡泡紙裝入信封,花了NTD130,把它宅配回家…
這時,我才深深的覺得,真的只剩下我ㄧ個人了…

我很難過,因為我沒有特別開心或是興奮,不會緊張,不會擔心,也沒有很憂傷…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呢!?我到底是怎麼了!?
這一切,來的太匆促也太莫名奇妙了,一切都在趕青蛙上架中的戲碼中進行著。

1340,我坐在17K的靠窗位子,望著窗外斜斜的台灣,終於,我的夢想終於跟著EG202的班機起飛了…
一下機,我就照著代辦處倪主任說的,找到電話卡機,放一千元進去,電話卡就跑出來了!!耶~我買到電話卡了,我好棒喔~~
我打了通電話回家~
把拔~我到東京了!!
妳到機場還是宿舍?
我在機場啦,因為班機有延誤,等一下我會坐車到新宿,老師會來接我。
你會坐嗎?
會啦會啦,代辦處的主任有教我,我已經有打電話給那個老師了。
那個老師會說中文嗎?
不會阿!
那你怎麼跟他說?
我就說我是台灣的學生我姓江,跟他說我到機場了,然後就胡亂說一通,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他也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那你到宿舍要再打電話回來喔!
好!

一出機場,人海茫茫,日本鬼子走路走的比誰都快,應該說,他們都是用跑的~
沒事走那快幹麻,害我很緊張…
我去外國人觀光案內所問了一下,原來就在利木津巴士售票亭就在旁邊而已。
すみません、ここはリムジンバースーてすか?
はい、どこへ行きますか。
新宿。いくらてすか。
3000円てす。
はい、ありがとう。
買到了買到了,我買到車票了,應該沒錯吧!?
我又打了一通電話給學校老師,跟他說我坐六點四十五的車子到新宿,他說他八點會在那裡等我。
我打了最後一通電話給SAM。
摸摸~我到東京了!!
這麼快喔,你那邊幾點阿?
我這裡快你一個小時而已啦~我等一下要坐車去新宿,那個老師會來接我。
這麼厲害喔,你要去冒險了喔~
呵,對阿,我要去冒險了~
就這樣,青蛙冒險之旅就此展開!!
雖然天已經黑鴉鴉的,但還是看的出來東京的熱鬧氣息…一路上,我像個孩子一樣貼在窗口,等不及快點看清外面的世界…摩天倫摩天倫,應該是台場吧!旁邊還有彩虹大橋和隅田川…好漂亮喔~
到了新宿西口,應該…沒錯吧…我是買到新宿沒錯……可是真的是這裡嗎…
我很怕自己下錯站,如果真的錯了,我就要拖著一個35公斤的大行李和一個大概10公斤的登機箱在新宿街頭遊走…可是,又不能不下去…
阿米佗佛,老天保佑,希望真的是這裡沒錯。
あの、江さんてすか。傳說中的ちょん先生出現在我面前。
はい。
耶~對了對了,歐~我好棒喔~~
我和ちょん先生一起搭計程車到新大久保,計程車從¥660開始起跳,日本的物價的真的是夭壽高的。
我打了一通電話回家報平安後,ちょん先生就幫我把那個35.6公斤的行李搬到我的宿舍,我住在201,也就是2樓…我覺得ちょん先生整個人就快要斷氣了…
大丈夫てすか。気おつけて…我挺擔心他和行李摔下來會把我壓死…

靠腰~也太小了吧!?比我想像中的還小,我的媽呀!!
(不是我愛講髒話,實在是…我想不管是誰看到,都會在心理面狂喊他們國家的髒話…)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廚房~雙口瓦斯台+洗碗槽,然後是兩個書桌和椅子,然後就是一片地板,也就是我未來睡覺的地方。應該說,映入眼簾的是整個房間,因為實在是太~小了,根本不需要分解動作。
從房門走到房間最底,不到十步就到啦,寬度的話~大概五步吧。一個人也就算了,這個房間要住兩個人,還要放兩件很大的行李箱內~浴室、廁所、書房、臥室、廚房五合一,好吧,這就是所謂的東京吧!!
先到的人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選位子^^我選了右邊那個靠窗的書桌和空間,然後開始擦地板,把行李箱裡「一部分」的東西拿出來~~這個連衣櫃都沒有的房間,一個人擁有一個三格櫃和一個共用的三格櫃,厚優~要放書、要放衣服、要放一大堆里里扣扣的東西,根本就不可能,虧我在台灣還號稱自己是收納女王,哎,真想去看看隔壁的日本人是怎麼收東西的。

已經過了覓食的時間很久了,我到外頭晃了晃,想吃一頓可以花的下手的晚餐。
天阿!!這是什麼世界!?便利商店裡,一顆白煮蛋¥63,一瓶特價的寶特瓶裝綠茶¥125,其他的麵攤,最基本的烏龍麵也差不多從六百到八百之間,豬排飯或是咖哩飯就更不用說了,從八百開始起跳~
此時此刻,我覺得自己好像是東京的流浪漢。哎,我深深的覺得,日本人真的很辛苦!!要找噸五百元以下的食物,怎麼會這麼困難!?我貼在玻璃窗前,對著櫥窗裡的食物發呆…
最後最後,我買了一百元的辣炒年糕,大概是半個紙杯的分量,雖然兩三口就被我幹掉了,可是我心裡還是很感動…